斯诺登纪录片首映 纽约警方没收斯诺登雕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4-15 13:45

近日,斯诺登纪录片首映,这部讲诉爱德华·斯诺登离开美国后,从香港前往莫斯科经历的纪录片引来全世界的关注。该斯诺登纪录片名为《“f航站楼”》。斯诺登纪录片首映,美国人什么态度,这是大众最为关注的。据悉近日三名艺术家正在声讨纽约警方没收斯诺登雕像。据此可以看出,斯诺登纪录片首映,美国并不会太开心。

斯诺登纪录片首映 纽约警方没收斯诺登雕像

据《泉州晚报》报道这部纪录片名为《“f航站楼”》,名字源于斯诺登曾短暂停留过的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f航站楼。纪录片讲述了斯诺登从2013520号抵达中国香港,到辗转前往俄罗斯,并于20138月获得俄罗斯临时避难许可、离开f航站楼为止的经历。

德国导演约翰·盖茨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向观众介绍了许多不为外人所知的细节,比如斯诺登在香港与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会面并提供了自己所掌握的资料,而他们接头的暗号之一就是斯诺登手里的魔方。

斯诺登在俄罗斯的律师库切列纳说,纪录片呈现的所有细节都是真实的。纪录片导演组说,拍摄纪录片的目的,是希望人们能够更多更真实地了解这一重大新闻事件。

另据观察者网了解,上周,几个神秘的艺术家在纽约市公园里的美国独立战争纪念碑上,竖起了一尊“棱镜”监听门主角——斯诺登——的半身像。据《郝芬顿邮报》今天(15日)报道,在雕塑被拆除并没收后,他们现在想要从警方手中拿回雕塑,并且重新将其陈列在公共场所。

这尊斯诺登半身像高为4英尺,重约100磅(30.48厘米,0.45千克),由玻璃纤维、水泥制作而成。斯诺登因揭发了美国政府监听电话的行为,现被“流放”至俄罗斯。这三位艺术家以他做为雕像人物,来纪念在独立战争期间死于英国监狱船的美国政治犯。他们说希望把这尊雕像作为给纽约市的礼物,让人们能去讨论美国的理想、价值和英雄是什么。

但显然被放置雕塑的公园管理者和警方不这么认为。纽约警察局副局长金•罗伊斯特在一封邮件中表示,“把雕塑放在公园没有经过任何人批准和授权。”同时,纽约市园林局也没有对之后是否可以在公园里展示斯诺登本身像做出回应。

20136月以来,斯诺登通过媒体陆续曝光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的丑闻,引起广泛关注。斯诺登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将“枪口”对准每一个美国人,并经常以“反恐”名义收集并在内部传阅普通民众裸照。

责任编辑:刘响
斯诺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