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k疑被击毙:美军最想抓获人 萨达姆政权2号人物

来源:新华社

2015-04-18 15:31

据新华社消息萨达姆政权2号人物梅花k疑被击毙。据悉梅花k是萨达姆政权的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代号。美国官员称他是美军继2003年底活捉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之后最想抓获的前政权高官。

梅花k疑被击毙:美军最想抓获人 萨达姆政权2号人物

伊拉克官员17日称,萨达姆政权的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在当地安全部队的一次军事行动中被击毙。此人系曾被美军悬赏1千万美金捉拿的“梅花K”。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指挥官哈迪·艾美里称,伊拉克安全部队和什叶派民兵武装成员一起,在提克里特和基尔库克之间的哈姆林山区进行了一次军事行动,杜里就是在这次行动中被打死。

伊拉克国家电视台阿尔阿拉比亚引用萨拉赫丁省省长的话称,杜里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重要人物,他的死将严重打击ISIS

据称,杜里的尸体已被运至巴格达,伊拉克当局将对其DNA进行查验,48小时就能得出结论。当天网络上也流传着一张据说是杜里尸体的照片,看起来与杜里颇为相似。

现年72岁的杜里曾在萨达姆政权的最高权力机构“革命指挥委员会”中担任副主席,也是此前仍然在逃的最高级别官员。他在美军公布的“扑克牌通缉令”中排名第六,系“梅花K”,其人头价值1千万美金。

去年7月,美国副助理国务卿麦格克曾向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指称,杜里一直领导着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军事武装“纳克什班迪教团军”。而在ISIS近来大肆攻占伊拉克领土的背后,一直活跃着该组织的身影。

早在2005年,一名美国官员就曾表示,杜里有可能是当时伊拉克境内一系列反美袭击活动的幕后总设计师,他也因此成为驻伊美军继2003年底活捉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之后最想抓获的前政权高官。

责任编辑:刘响
萨达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