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住烂尾楼维权 32层没电梯 抱怨不如住桥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股城网

2015-04-24 18:07

业主住烂尾楼维权,32层高楼没水没电没电梯,叫人怎么活?难怪有业主抱怨不如“住桥洞”。近日在武汉东西湖区金银湖畔先进大队的府上楼盘,因楼盘装修没有弄好,水电也没有通,因此成了烂尾楼,但最近烂尾楼里却住进了几十户业主,说起他们入住的原因,他们也感觉非常的无奈。目前,30多名业主不堪经济压力入住烂尾楼,有的甚至徒步爬32层楼回家,业主住烂尾楼维权,怎么破?

业主住烂尾楼维权

地处东西湖区金银湖畔先进大队的府上楼盘,一期包括住宅小区512套精装修房和别墅区108套房。其中512套住房已售479套,原计划2013 12 20146月交房。至今,多数房屋未装地板,小区道路没有完工,水电未通成烂尾。

多数买主为等房结婚的刚需族,因交房遥遥无期,有的只好租房完婚,有的两地分居,还有的直接导致分手。

目前,30多名业主不堪经济压力入住烂尾楼,有的甚至徒步爬32层楼回家。业主遭遇什么样的困境?开发商资金链为何断裂?如何破解目前的僵局?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很多人难以接受,甚至还有人因此和爱人分手,本是买房用作婚房,谁知道最后竟然成了烂尾楼,于是等不了的女方就为此分手,27岁的湛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打击,这让他非常的懊恼。承揽府上住宅小区一期精装修的童师傅介绍,材料由开发商提供,他仅负责装修,地板和房门均由供货厂家安装;因部分材料没有到位,装修还有收尾工作。目前,开发商升阳置业欠其工钱上千万元,他借债背负的月息达30多万元。据了解,升阳置业还欠建筑施工单位5600万元工程款。这些业主住烂尾楼的原因就是想省去外面租房高昂的房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调查,积极协调好,毕竟在没水没电的情况下存在隐患,特别是一些住在高层的老人,尤其需要注意安全。

府上的售楼部,去年下半年已难觅工作人员。记者拨通原售楼部彭经理的手机,对方称已于去年6月离职。开发商张总的手机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无回应。售楼资金是否纳入专户监管?“资金监管也只管到主体完工,土建完工也会返还,目前府上项目资金链断裂,后期地块报建已陷入停滞。”东西湖区房管局房地产开发科杨科长说,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除部分资金挪用到江夏项目外,别墅滞销也是重要原因。

他介绍,府上一期的108套别墅,前期因武汉限购,外地人不能买;后因资金链断裂,住宅楼不能交房,影响到别墅销售,目前未售的别墅多达98套,均被债权人抵押。“项目运作是市场行为,政府还在积极协调。”杨科长介绍,开发商债务方面,府上项目二期地块有待开发,有关部门正在协商,拟用二期地块冲抵施工企业一期的建筑款;楼盘方面,相关部门已经垫资开始施工,争取让小区尽快通上自来水。杨科长还表示,目前,开发商资产大于债务,正在设法找钱,最近两个月特别关键,如果融资顺利则有望打破僵局,让府上项目早日“活起来”。

责任编辑:柳琴
热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