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被鳄鱼咬住鼻子 小象怒发大招:泰山压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5-12 14:10

近日,游客抓捕到大象被鳄鱼咬住鼻子的精彩画面。据悉当天一头非洲象带着小象在水洼边喝水,被一只尼罗鳄鱼伏击。大象被鳄鱼咬住鼻子后十分惊慌,而鳄鱼也死死咬住,没有松口的打算。这种情况下,小象挺身而出,含怒发出大招“泰山压顶”。整个身子压在鳄鱼身上。最终大象摆脱鳄鱼纠缠,和小象匆匆离去。小象救母心切也引来网友关注,有网友感慨,好可爱的小象,真是母子情深。

大象被鳄鱼咬住鼻子 小象怒发大招:泰山压顶

2015511日,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两头非洲象来到水洼边喝水,一只饥饿的尼罗鳄鱼潜伏在赞比亚的南卢旺瓜河国家公园,企图袭击这两只大象。尽管母象在受到鳄鱼攻击后立即转身,但没能及时摆脱对手的纠缠。那只鳄鱼死死咬住母象的鼻子,就算被脱到岸上都紧咬不放。关键时刻,小象挺身而出,将整个身子压在鳄鱼身上,这才让自己的妈妈脱离苦海。

来自瑞士克洛滕的游客马丁·奈菲勒拍下了全过程。

虽然大象很少成为尼罗鳄鱼的猎物,但这种身长可达到20英尺(约合6)的爬行动物偶尔也会埋伏起来,袭击类似大象这样的大型动物。

专家们说,每年都有数十人遭鳄鱼袭击。费城动物园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馆副馆长詹森·贝尔说:“虽然身体一天天长大,但鳄鱼最常吃的还是鱼或者小型动物”。

鳄鱼在攻击时,小象一直围绕在母象身边。

大象遇袭后马上转身,但鳄鱼仍然没有死心。

小象见机不停的用身子砸着鳄鱼,鳄鱼最后还是放弃了进攻,重新回到水里,两头大象则快速逃走。

责任编辑:刘响
鳄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