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协和号将彻底拆除 中国成国际邮轮巨头新宠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5-12 19:45

据外媒报道,歌诗达协和号将彻底拆除。2012年,歌诗达协和号在意大利失事,船长弃船而逃震惊世界。据悉船长谢蒂诺和大副以疏忽、误杀和在乘客完全疏散前就弃船等罪名被逮捕。船长被判处16年监禁。虽然歌诗达协和号将彻底拆除,但这并没有妨碍邮轮旅游的发展。作为新兴大国,国家邮轮巨头将目光投向了中国。在未来,中国邮轮旅游也会引来一个较大发展。

歌诗达协和号将彻底拆除 中国成国际邮轮巨头新宠

据英国《每日邮报》511日报道,2012年在意大利失事造成32人死亡的歌诗达协和号邮轮今日迎来了其最后10英里(约16公里)的航程,到达目的地后残骸将彻底被拆除。

511日下午,两艘马力强悍的拖船把歌诗达协和号邮轮废船船体从Seawall 码头拖拽到了热那亚 Molo Ex Superbacino 码头,全程10英里(约16公里)。在那里,歌诗达协和号邮轮将等待被彻底拆除。

据悉,2012113日,歌诗达协和号发生倾覆,之后在意大利吉廖岛的海港前沉没,成为意大利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海难事件。歌诗达协和号船长在灾难中生还。115日,船长谢蒂诺和大副以疏忽、误杀和在乘客完全疏散前就弃船等罪名被逮捕。船长被判处16年监禁。

另据了解,据国际邮轮协会预测,2015年、2020年全球邮轮乘客将达到2500万、3000万人次的规模。而目前,亚太区的35亿人口中,邮轮市场渗透率不到0.05%;而北美洲邮轮市场渗透率约达3.2%;欧洲邮轮市场渗透率约为2%。中国邮轮市场的方兴未艾,也为市场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国际邮轮协会称,中国35岁以下的年轻人是出国游的主力军,这非常有利于邮轮巨头在中国开展业务。在全球四大邮轮市场——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10名游客中超过4人是40岁以下的中青年人。

该协会预计,今年将会有52艘邮轮在亚洲投入运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亚洲地区今年的长途旅游航线也增值1065条,年增长11%。邮轮的运营天数也从2013年的4307天增长至2015年的5824天。

中国的公司也看到了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去年11月份,携程旅游与国际知名邮轮公司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共同出资成立天海邮轮合资公司。

“通过和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的战略合作,我们将为中国客人提供量身打造的最好的邮轮体验,”天海邮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范敏说,“天海邮轮必将成为中国快速发展的邮轮市场中的核心力量。”

责任编辑:刘响
歌诗达邮轮失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