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少讲故事多拍菜 网友:饿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5-14 20:00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正式启动了。虽然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还处在前期调研阶段,但已经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舌尖上的中国》不仅在国内很火,在世界上也引起不小的关注。这部纪录片可谓让中国纪录片走向了世界。而据总导演陈晓卿介绍,第三季讲少讲故事多拍菜,并且会在世界框架下审视中国美食。这让网友有了更多期待。作为吃货帝国的吃货们,网友们很好的表现了一个优质吃货的素质:一听到“舌尖上的中国”这几个字我就饿了,明明刚吃过饭。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少讲故事多拍菜 网友:饿了

吃货最痛恨什么?大概就是深夜倦意正浓时,忽然看到惊现于朋友圈里的美食照还赤裸裸的配以“报复社会”。可吃货又拒绝不了什么?大概就是这些年的晚间时分,看着被特写的美味,听着散发温暖气质的男中音在讲述着《舌尖上的中国》。

这部收割全民口水的美食系列纪录片,在今日(512日)央视纪录频道举行的推介会上宣布正式启动《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并且总导演依然锁定陈晓卿。在推介会上,《舌尖3》提前曝光了部分提前拍摄的素材片花。片花集中表现了春节时阖家团圆、喜庆祥和的年味儿。据《舌尖》系列总导演陈晓卿透露,会上播放的是春节时抢拍的时令素材,《舌尖3》目前还处于前期调研阶段,整个拍摄计划将于今年9月份前后启动。推介会的最后,纪录片《舌尖3》还举行了启动仪式, 陈晓卿与该片的美食顾问、知名美食家蔡澜等一同为《舌尖3》开拍打板。

谈到与前两季最大的不同,陈晓卿则表示,《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将在全世界框架下审视中国美食,会有更宽阔的视野,也会出现国外食物与国内食物的比照。主创团队们除了将视野拓展到海外,展示异域美食,探寻中国美食在世界范围内的流传与演变外,还会更多关注美食诞生的历史背景、渊源、纵向挖掘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深层基因。

在接受采访时,总导演陈晓卿透露,《舌尖3》还将延续前两季7+1的模式(即7集正片,1集花絮),预计将在明年年中播出。

而此前观众对《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中“美食少,故事多”的编排质疑,到了第三季将会做出调整,陈晓卿透露“故事性的会少一些,更多地会去展现食物。”

责任编辑:刘响
舌尖上的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