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无人机防作弊 记者替考当“枪手”进入考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6-07 15:39

高考无人机防作弊,河南高考可谓严格。近年来,随着科技水平的日益提升,高考作弊手段也愈发严格,河南洛阳启用高考无人机防作弊。为应对无线电,高考无人机防作弊,对考场周围的电磁环境进行监测。高考无人机防作弊,这种无人机能全频捕捉无线电信号。然而,尽管有高考无人机防作弊,但南方都市报记者今日曝出猛料,记者居然当“枪手”进入了高考考场,一时间聚众哗然。

高考无人机防作弊 记者替考当“枪手”进入考场

今年的高考将于本周末正式拉开大幕,看似风平浪静的考场内外却暗藏作弊与反作弊手段的较量。在考生众多的河南省,今年又有多项考试纪律出台,其中就包括不准考生携带除身份证件及准考证之外的任何物品(包括文具)进入考场,同时考场内设监控探头,监考也增加至3人,堪称史上最严。尽管场内监考已经如此严格,但洛阳市感觉还是不够,决定针对一些高科技作弊手段祭出重拳,请来了无人机对考点周围的无线电电磁环境进行监控。

据了解,这种六旋翼无人机能“全频捕捉”无线电信号,并实施跟踪、定位。最远可以飞近千米,能够在500米高的‘理想工作高度’长时间悬停并进行360度旋转、扫描,空中续航力能达半个小时,能抗4-5级的大风。

无人机的操作软件界面上有一个类似于“心电图”走势的“波纹显示器”及测试地附近的地图。附近一旦出现可疑信号,“心电图”便会产生相应的波动,且通过定位,系统可以迅速、准确地为工作人员提供发射源所在的参考位置。

尽管有高考无人机防作弊,但南方都市报记者仍卧底进入了高考考场。日前,南都记者卧底了一个高考替考组织,湖北个别高校多名大学生加入,试图通过充当“枪手”牟利。今天(7日)上午,包括南都记者在内的多名“枪手”正在江西南昌一些高考点参加考试。 

南都记者调查发现,他们均持有由“上线”提供的具有本人照片的“身份证”、“准考证”,部分证件户籍地显示为山东。与此同时,南都记者证实这些证件信息已存于江西教育考试院系统,照片为“枪手”本人。目前,南都记者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南都记者调查发现,肉眼识别身份证、准考证有漏洞,呼吁对监考老师发放识别设备,考场内机器验证。 

责任编辑:大星
高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