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闭幕式 影帝罕见“三黄蛋”评委撕逼大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6-22 08:56

6月21日晚,第18届上海电影节举办闭幕式,最佳男演员奖项罕见地颁给了同一部电影的三名男演员(《烈日灼心》的邓超、郭涛、段奕宏),这三人由此被称为“三黄蛋”影帝。

在上海电影节闭幕式颁奖过程中,发生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花絮:太过兴奋的段奕宏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提到了“撕逼”二字。他说:我有一点“晃范儿”,我真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的信息,不是信息了,是一个落地的事实了,一部影片三位男演员同时获奖,我不知道各位评委,我估计(评委)肯定是展开了一个声势浩大的撕逼大战!怎么评出来的三位男演员同时获奖!

上海电影节闭幕式中,见段奕宏用词有些粗鲁,男主持迅速把话接过来:撕牌大战。女主持陈辰也赶紧说:不过这的确是我们金爵奖的历史性突破了,就像评委写道的“三位缺一不可”。你们的表演真的给大家带来惊喜的是作为一个整体出现的,是不是一个三人组合就此诞生了?

上海电影节闭幕式 段奕宏发言

上海电影节闭幕式 段奕宏发言后,三位获奖的男主演表情各异

上海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是中国第一个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国际A类电影节,本届为第18届。该电影节于每年6月举办,已成为全球电影人的盛会,其广泛的业界号召力和国际影响力,为世界多元电影文化的呈现及电影产业的发展产生的效应也得到业内外一致赞誉。在如此重要的场合这样用词,可见段奕宏获奖时心情之兴奋和激动。

段奕宏之后表示,他1991年第一次考戏剧学院,到2003年拿到新德里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再到现在,过去了两个12年。他说,自己愿意为戏为奴,自己将会沿着演员的道路走下去。

除了“三黄蛋”影帝,本片还获得了另一重量级奖项:最佳导演奖(曹保平)。

《烈日灼心》简介

《烈日灼心》改编自小说《太阳黑子》,经导演兼编剧曹保平历经3年打造,由邓超、段奕宏、郭涛三位联合主演。影片讲述三个结拜兄弟共同抚养着一个孤女,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暗涌,种种巧合之下,命运的轮盘就此转动。曹保平2006年曾获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特别奖,今年带着新作再战金爵,已今非昔比。

颁奖名单

最佳影片:《守夜》(法国/比利时)

评委会大奖:《女友的秘密》(波兰)

最佳导演奖:曹保平《烈日灼心》(中国)

最佳男演员:邓超、段奕宏、郭涛《烈日灼心》(中国)

最佳女演员:克里斯塔·科索恩《助产士》(芬兰)

最佳编剧奖:《蛋糕》(美国)

最佳摄影奖:《中暑》(俄罗斯)

艺术贡献奖:《无赖汉》(韩国)

最佳纪录片奖:《我的诗篇》(中国)

最佳动画片奖:《海洋之歌》(爱尔兰)

终身成就奖:夏梦(中国香港)

责任编辑:关文平
热点 上海电影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