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评论中国阅兵:中日友好 日政府却表示不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9-03 19:23

2015中国大阅兵,国内一片欢腾,日本网友评论中国阅兵也是好话说尽,自觉自卫队无法压过解放军,也希望中日友好。但日媒则一副如丧考妣模样,更过分的是日本政府指手画脚对中国举办抗战70周年阅兵表示不悦。日本网友评论中国阅兵,充满和平的味道让中国网友感到舒心。但日本政府的无耻言论则让网友愤怒的称,你日本不悦正说明我们作对了。

日本网友评论中国阅兵:中日友好 日政府却表示不悦

爱好和平的评论中国阅兵气氛温和,你们感受一下他们的欢乐气氛:

-中国これからも頑張ってね!応援してます~

(翻译:希望中国继续努力!我会支持的。)

-空が透きとおっているじゃないか。良かった良かった

(翻译:天空清澈湛蓝,太好了)

-普通に進行すごいな...自衛隊と大違い

(翻译:很震撼...(日本)自卫队不能比)

相比之下,日本政府则显得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政府对于中国政府今日上午举办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表示不悦。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中国不应该把焦点对准过去,应该更多地面向未来。

菅义伟长官在今日上午的记者会见中被问到日本政府对于中国举行阅兵式的看法时,表示“无可奉告”。但是,菅义伟长官随后表示:“中国不应该把焦点过度对准过去不幸的历史,而是应该面对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的课题,展示面向未来的参与姿势。我们已经将这样的想法预先告诉给了中国政府。”

对于中国政府的邀请,安倍首相放弃了到北京参加阅兵式等纪念活动的邀请。同时日本也不派遣政府代表,并敦促参加中国阅兵式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各国政府,希望在敏感的历史问题上保持中立立场。

责任编辑:刘响
热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