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退役后首跨栏 网友:我们欠刘翔一个道歉

来源:北青网

2016-08-19 14:59

自刘翔受伤退役后,就很少出现在赛道上。而在里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谢文俊跑出13秒69,排名小组第七,无缘半决赛,不由得让网友怀念起了当年的“飞人”。据悉,在今晚某节目上,刘翔退役后首跨栏,刘翔将披挂上阵,重返赛道。刘翔退役后首跨栏,对于重返赛道,刘翔感慨万千:“我现在跨栏,可能技术跟以前有点不一样。但是等待起跑的那一刹那,我就感觉那么熟悉,自己又回到了以前比赛那种时候的场景。”在08年北京奥运会110米栏上,刘翔因伤退赛,引来一片骂声。可是又有谁记得,刘翔职业生涯48次国际大赛,获36金6银3铜。如果允许,能在自己家门比赛出成绩,谁又不愿意呢?为此,有网友表示:“我们欠刘翔一个道歉。”

里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谢文骏跑出13秒69,排名小组第7,无缘半决赛,这也让网友纷纷怀念起当年的“飞人”。而就在今晚播出的《极速前进》中,刘翔将披挂上阵,重返赛道。这是刘翔退役后首度在公开场合进行跨栏比赛。

今晚的《极速前进》中,来到罗马的刘翔换上久违的运动背心,重回起跑线,而这也是他在退役之后首度在公开场合进行跨栏比赛。蹲在起跑线前的刘翔,目视前方、表情认真,当镜头扫过他的脚踝时,清晰记录下一道十分明显的伤疤。“这是四年前留下的伤疤,跟腱断了,两天之后进行了手术。”刘翔平静地说。

重回起跑线,刘翔感慨万千:“我现在跨栏,可能技术跟以前有一点不一样。但是等待起跑的那一刹那,我就感觉那么熟悉,自己又回到了以前比赛那种时候的场景。”当发令枪响,刘翔仿若离弦之箭,以强有力的节奏向终点发起冲刺。“我觉得我保持得还不错,基本上三步一个栏,还真像是那么回事儿。”赛后,刘翔说。

重返夺冠福地雅典,刘翔也忍不住感慨:“参加奥运跟做了一场梦一样,我到现在还没醒。”12年前,刘翔在雅典的红色跑道上,以平世界纪录的12秒91的成绩一举夺金,在所有中国人的心中留下了最值得铭记的奥运记忆之一。12年后,站在曾经“一战成名”的奥林匹亚赛道上,他真情流露道:“雅典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有很多故事,是个很有回忆的地方。感谢雅典这个城市给我带来的一切,确实对我的整个人生来说,都有个重要的变化。”

责任编辑:张建鑫
刘翔 娱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