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特大网络贩枪案 制成枪支可装备5个团

来源:新浪新闻

2016-08-19 19:15

19日,据中新网报道 湖北警方破特大网络贩枪案。破特大网络贩枪案,由湖北、云南、广西等30个省(市、自治区)警方联手合作。破特大网络贩枪案,抓获涉案人员53名,收缴高压气枪216支。据悉,此案是在警方的一次扫黄中发现线速。

中新社襄阳8月19日电(马芙蓉卜建军)记者19日从湖北襄阳市警方获悉,湖北、云南、广西等30个省(市、自治区)警方联手打掉一特大网络贩枪团伙,已抓获涉案人员53名,收缴高压气枪216支。

据湖北襄阳警方介绍,去年10月,当地警方在侦办一起部督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时,在嫌疑人李某那里同时查获仿真手枪794支(其中,71支经鉴定认定为枪支),已发枪支快递单据580张。

警方成立专班调查发现,李某上线分别为江苏林某和浙江郑某,分别为李某提供枪管和配件。平日里,下级代理通过微信把购枪订单、费用转给李某,李某再把购枪信息分转给林某、郑某,林、郑二人再按要求把配件直接发给买家。

经查,林、郑二人通过网络销售的枪支配件,数量巨大。今年3月23日和4月22日,襄阳警方分赴浙江和江苏,把郑某、林某抓获。

经过进一步深挖,民警查明李某的二级代理集中在云南、广西等10个省(市、自治区),买家则涉及中国30个省(市、自治区)。

日前,在中国公安部统一协调下,湖北、云南、广西、江苏等30个省(市、自治区)发起集群攻坚战役。截至目前,已收缴高压气枪216支,仿真枪804支(74支认定为枪支),枪管496个,无缝钢管160根。查获的无缝钢管每根长20米,若投入生产,可制造出枪管5000个,制成的枪支可装备5个团。

此外,该案还连带破获刑事案件20起,行政案件30起。目前,李某、林某、郑某等人已被执行逮捕,其他涉案人员也得到相应处置。(完)

责任编辑:张建鑫
枪支 枪支管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