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一月三次聚焦阿里 称双11代表全球化“中国方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31 09:21

【观察者网TMT报道】最新出版的《经济学人》杂志推出一组“特别报道”称,天猫双11即将来临,电子商务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并将持续高速增长,这一浪潮正在助推中国的阿里巴巴实现国际化。这已经是一个月内经济学人第三次聚焦阿里。

报道截图

“在世界各地的货仓内,玩具、手机、服装、电视、地毯、运动鞋等商品正在静候天猫双11的到来全球狂欢节的到来,这是地球上最繁忙的购物日。”最新一期《经济学人》刊发的“特别报道”,在文章一开头称,“天猫双11”已经不仅属于中国,而是世界性的节日。

报道介绍,过去10年,国际电子商务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尽管去年全年的电子商务交易额只占全世界零售额的8.5%,但未来将出现可预期的爆发性增长。

《经济学人》预测全球电子商务将持续高速增长

《经济学人》介绍,中国的阿里巴巴正在借助这股世界范围内的电商浪潮,迅速向海外拓展业务,目前阿里的海外投资已经遍布东南亚、巴西和俄罗斯。

近期,阿里在国际化方面屡出重拳。最近的一个例证是,10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杭州举行的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上,宣布今年天猫双11将帮助100个中国的品牌走向海外市场。他特别强调,阿里巴巴致力于提供跨境贸易的“中国方案”,天猫双11正将这一“中国方案”推向全球。

这是《经济学人》近一个月来第三次聚焦阿里巴巴。9月末出版的《经济学人》杂志称,以阿里为代表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是中国手持的互联网王炸,阿里还致力于提供跨境贸易的“中国方案”,属于它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9月末出版的《经济学人》杂志,阿里巴巴被形容为中国创新领域的“王炸”

当时的文章认为,近年来中国在高科技领域获得了新的声誉。无论德国车企、美国半导体公司还是日本机器人企业,未来最强大的竞争对手很可能都来自中国。

另一次则是在上周,《经济学人》网站则预测购物者们将在接下来几个星期的双11里进行创纪录的消费。

责任编辑:一鸣
双11 天猫双1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