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谷歌、亚马逊都没有自己的节日 阿里却有双11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31 11:21

在双11即将到来之际,外媒开始关注阿里巴巴“新零售”在提出一周年之际,如何将其应用到天猫双11全球购物节当中。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日就刊文表示,2017年的天猫双11是阿里这一年来“新零售”概念成果的集中检阅。

双11改变用户和商户消费习惯 成全球性娱乐节

福布斯杂志在文章中写道,谷歌改变了世界处理和改变信息的方式,但是没有谷歌日。 亚马逊改变了美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但是没有亚马逊日。而在中国,却有一个阿里巴巴日:11月11日,又称天猫双11全球购物节,这个购物节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由天猫所推动。阿里巴巴不仅改变了中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同时也改变了商户的习惯。

文章从规模,零售创新,全球买等5个方面审视了天猫双11。在谈及零售创新方面时,福布斯称:天猫双11有其自己的生态系统,每年的全国双11晚会就像美国的“超级碗”比赛一样,向全国直播,超过2亿人会看晚会,还有数千万的人会通过玩游戏,访问虚拟店铺,并且在手机上通过虚拟试衣间试衣服来参与到双十一当中。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是阿里巴巴新零售的重头戏之一

天猫双11全面整合购物体验 展示“零售的未来”

同时,福布斯杂志认为,今年确实是一个“新零售”成果的阅兵年。中国今年的强劲潮流就是阿里巴巴所引领的“线上线下融合”,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在不同渠道之间购物的无缝购物体验。福布斯也惊叹到:今年天猫双11会有超过1百万商户利用线上线下融合来吸引更多顾客。而超过60万个街头便利店和3万个农村服务中心也回通过淘宝平台参与。

福布斯杂志的文章还带领读者关注了此次天猫双11的其他“新零售“创新,其中就包括重头戏:线上及线下的融合。文章详细列举了阿里在线下的所有购物形态,包括100万家商户线上线下打通,4000家村淘,还有阿里巴巴自己的 “新零售”试验田:盒马鲜生。

福布斯不是唯一关注阿里的外媒。在零售行业权威网站RetailDive最新刊出的文章里,也总体梳理了关于阿里巴巴“五新战略”在此次天猫双11中的地位。文章认为,阿里巴巴正在关注聚焦消费者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包含大文娱,以及云服务。 公司正在建设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

图片左四位为2016年天猫双11销售额,超过美国所有节日促销的总额

而物流行业权威媒体China Storage 则以《电商巨头阿里巴巴早早开始预热天猫双11》 为题,报道了阿里巴巴在新零售行业的试水,突破以及创新。文章总结:2017年的天猫双11是阿里巴巴通过融合实体零售和社交媒体,互动内容以及娱乐到统一,前所未有的庞大生态系统里,来展示“零售的未来”的绝佳机会。一些线上到线下的活动包括商户利用阿里巴巴“新零售”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并且创建包含虚拟浏览店铺,虚拟试衣间,电子支付和物流的“智能店铺”。

责任编辑:一鸣
双11 天猫双1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