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惨烈3月后,马斯克愚人节开玩笑称特斯拉破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2 16:5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经历了“史上最惨烈3月”,网红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愚人节当天也忍不住跟粉丝开起了“特斯拉破产”的玩笑!

马斯克推特截图,下同。

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3点02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连发三条推特。其中有一条是这么描述的:“马斯克被发现在一辆特斯拉Model 3旁晕倒了。他的身边都是些龙·特斯拉·舌兰的酒瓶子,脸上还有被风吹干的泪痕”。

细看之下,这名“醉汉”的手上还持着一块儿写着“破产”的纸质招牌,拼写也错了(Bankrupt),字迹之中尽显悲凉。

有意思的是,当天11点51分,马斯克发推提醒大家,几小时后将发布重磅消息。而大家等到的居然是马斯克的愚人节玩笑——“特斯拉破产了。尽管不遗余力地募集资金,包括销售复活节彩蛋,但是我们仍很伤心的通知大家特斯拉已完全破产。”

3月31日,是Model 3推出两周年的纪念日。有趣的是,国内一批预定了Model 3的人却在这一天庆祝自己正迈向“准车主”身份的第三年。而究其原因,特斯拉直到今天仍然深陷于Model 3的产能泥潭里。

Tesla Model X (左) and Model 3 (右) 发布会现场

2016年3月31日,特斯拉发布Model 3,正式开启全球预订。24小时内,该款车型收获18万份订单,1.8亿美元订金收入。4月1日,Elon Musk发推表示,电动汽车的未来一片光明!

特斯拉Model 3火爆的预售让传统汽车厂商捏了一把汗。事实上,Model 3是特斯拉第一款“大众买得起”的车型,因此,围剿特斯拉也就成为了传统汽车品牌的共识。

观察者网注意到,以今年的瑞士日内瓦车展为例,保时捷Mission E、奥迪E-Tron、捷豹I-Pace、宝马i4、沃尔沃 Polestar 1等等的推出,均是上述厂商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并试图向特斯拉的新能源汽车宝座发起冲锋的标志。

也正因如此,Model 3的能否顺利交付倍受外界关注。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特斯拉的现金储备大约为35亿美元。今年11月,特斯拉一笔2.3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将到期,另一笔9.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将在2019年3月到期。而在2018年和2019年之间,特斯拉可能会消耗大约33.5亿美元现金。换一句话说,即使什么也不做,特斯拉明年初的资金缺口也将达到10亿美元

如今,特斯拉的目标是在3月底前让Model 3周产达到2500辆,在6月底进一步提升至每周5000辆。但值得注意的是,这项目标已经推迟了半年。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据彭博社报道,在使用一项实验工具追踪Model 3产量后发现,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该车型的单周产量仅为1190辆。

3月27日,穆迪下调了特斯拉的信用评级,并将其前景从稳定转向负面,理由是Model 3产量“严重不足”,公司财务状况紧张。

屋漏偏逢连夜雨,除产能问题以外,特斯拉现有车型也不是省油的灯。

2016款Model S

上周,特斯拉召回全球约12.3万台Model S,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召回。特斯拉表示,召回的Model S是2016年4月以前生产的,问题涉及汽车动力转向系统零部件。

事故现场图

另外,美国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一辆Model X在加州的高速上起火,车主不幸身亡。

因舆论对Autopilot安全性的质疑,特斯拉上周五(3月30日)公布最新调查进展表示,虽然当时司机开启了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但他可能忽略了车辆发出的、要求司机接管汽车的警告。

3月,特斯拉股价暴跌22.42%

观察者网梳理发现,受上述事件的影响,在刚刚过去的3月,特斯拉股价大跌22.42%,创造了该公司上市以来的单月跌幅纪录。

截至发稿,特斯拉报266.13美元/股,已较其在2017年9月18日创造的历史最高389.61美元/股跌去近32%。

在经历了“史上最惨烈3月”后,本月,特斯拉将公布其2018年第一季度产量数据。对此,无论是车主、投资人还是唱空者,均在翘首以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尹哲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科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