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带一路 800台安凯大巴再赴沙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11 11:01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4月10日上午,800台安凯高端客车出口沙特发车仪式在安凯厂区隆重举行,成为今年以来国内客车出口第一大单,这也是继2017年600台安凯A9产品出口沙特后,双方在高端制造领域的又一次合作。

800台安凯客车再赴沙特

沙特,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被誉为中国客车出口的“黄金市场”。这里常年高温、干旱少雨、风沙横行。极端的气候环境,对运营车辆提出了严苛要求,也给当地客运服务带来极大挑战,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早在2007年,安凯客车便开始布局沙特市场,2011年,安凯客车一举实现3000辆校车出口沙特,创下了当年中国客车出口最大订单。经过十多年深耕与产品升级,安凯在沙特拥有超高的市场占有率。如今,伴随着沙特客运服务业的升级转型,以“高端品质”见长的安凯客车开始在沙特市场大展拳脚。

去年,600台安凯A9高端客车交付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成为高端车型大批量出口的一大创举。今年,沙特哈菲尔运输公司再次与安凯客车签署销售合同,采购包括A9产品在内的800台客车。至此,安凯全面打开沙特高端客运市场。

技术创新为中国制造“代言”

作为此次出口的主力车型,A9客车自2017年上市以来,不仅经历了“四高一山”等严苛的道路环境考验,更是连续两年被沙特用户“点单”。

据介绍,A9是安凯在豪华客车领域的扛鼎之作,集领先的客车技术于一身,是面向高端客运、商务旅行、团体通勤等市场的高端车型,在科技、功能、造型设计方面国际范儿十足,大胆使用曲面过渡,有效降低了整车形状阻力与摩擦阻力,具备优秀的动力性与经济性能。同时,A9采用全承载车身和前碰撞保护结构,具有极高的被动安全性能。

安凯客车是中国最大的全承载客车生产厂家,近年来,安凯客车凭借技术创新、绿色制造以及新能源客车领域方面的优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获得大量订单和良好声誉,成为中国制造的“品牌代言”。仅从2017年至今,就先后斩获缅甸500台、哈萨克斯坦70台等批量化大单,并首次进入墨西哥、加纳等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王宇波
汽车产业 汽车工业 汽车 中国汽车 一带一路 沙特阿拉伯 沙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