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车展 | 领克02及01插电混动版首发亮相 但产能跟得上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6 11:44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徐喆发自北京】2018北京车展领克展台上,领克02首次在国内正式亮相,新车定位高能轿跑SUV。同时,领克首款新能源车型01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也一同亮相,该款车型将会在年内正式销售。

领克 02采用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官方称其为“都市对立美学”,其标志性的分体式前大灯组设计已成为领克品牌最有辨识度的元素之一。

北京车展上,领克02首次在国内正式亮相。

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中控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 02比 01要小一圈,更低更短,但也更宽。长宽高分别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

同时,第二代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造型也十分新颖,搭配下方双色的前保险杠以及大尺寸的下进气口,进一步凸显出该车跨界的色彩。

动力方面,领克02将搭载两款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和179马力的1.5T高低功率发动机和一款最大功率为190马力的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标配四驱系统。

据悉,领克 02将在领克张家口工厂实现量产,并于2018年6月在国内上市。

另一边,领克品牌新能源规划也在此次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据了解,现阶段,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HEV(油电混合动力)是领克汽车新能源技术发展的重要支点,领克将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

进军欧洲市场的首款车型为领克 01 PHEV,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

作为领克品牌首款新能源车型,领克 01 PHEV动力系统为1.5升B2A PHEV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合,发动机最大净功率值132kW,领克 01 PHEV的综合耗油量为1.7升/100公里。

该款车型允许外接充电,具备纯电动模式,纯电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可满足日常城市通勤需求。

领克01 PHEV外观和领克01相同,车身尺寸长宽高为长宽高分别为:4512×1857×1673mm,轴距为2734mm。

按照规划,今年下半年,领克将推出领克 01 PHEV、领克 02 PHEV以及领克 03 PHEV车型,并在2019年推出HEV车型。

在SUV大红大气的当下,领克 01和领克 02顺势而生。从三月份的数据来看,领克 01的销量为8507,不少,但有消息称事实上领克 01的订单量远超实际销量,由此看来,领克的产能仍然是个问题。那么刚发布的02,甚至是未来将承担打开新市场重任的领克 03,产能能经得起考验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吉利 2018北京车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