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车展|一款过渡性的插混车型,谁给WEY P8勇气卖这么贵?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7 07:48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文/谢珊珊】北京车展如约而至,新能源车型无疑成了此次车展的一大亮点,wey也带着首款新能源车型P8亮相北京车展,新车共三款车型,指导价为29.28-31.28万元,补贴后价格区间为25.98-27.98万元,价格堪比合资品牌。一款过渡性的插混车型,谁给WEY P8勇气卖这么贵?看完这个价,有网友感叹:国产车也买不起了。

但从平台上看,该车是基于全新WEYPi4混动平台打造而来,并搭载由一个2.0T直喷发动机和一个后轴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四驱动力总成。

从外观上看,P8采用了与WEY VV7一致的设计语言,与VV7最大的不同就是换上了全新的前脸造型,外观上依然延续家族化设计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WEY P8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mm/1931mm/1655mm,轴距2950mm,P8在尺寸参数仅在长度上比WEY VV7短5mm。

内饰部分基本沿用了VV7的设计和布局,与纯燃油车不同的是,挡杆前方增加了一套驾驶模式与四驱调节旋钮,并在中控屏菜单内集成了混合动力系统相关的选项页。

配置方面,全景天窗、9英寸的悬浮屏、12.3英寸液晶仪表悉数具备。新车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保持系统、驾驶疲劳探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等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在电机系统的加持下,WEY P8最大功率为340Ps,峰值扭矩为524N.m比起插电混动先驱的比亚迪唐,最大功率为205Ps,峰值扭矩500N.m,两者差距明显。

WEY P8在不少人眼里就是插电混动版VV7,不过跟其深度接触后,你会发现它其实是高阶升级版VV7,其实在消费者严重最关心的还是价格方面,在发布会现场,当出现第一款车型为31.28万的售价时,很多消费者其实内心是觉得偏贵的,补贴后的价格也在25.98-27.98万元,这个价位可选择的系能源车型还是非常广泛的,如果在售价上再具有竞争力的话,有可能会成为一款很棒的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谢珊珊
2018北京车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