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车展 | “进水门”事件尚未平息,全新一代途锐首发亮相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7 10:19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徐喆 发自北京】在被今年央视3.15晚会点名为问题车企后,大众的日子并不好过。而在此次北京车展大众展台上的途锐车型,也因此前的“进水门”事件而备受关注。

4月25日北京车展开幕首日,大众全新一代途锐全球首发,新车借鉴了大众T-Prime GT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并在大众MLB Evo平台基础上打造而来。同时,蔚揽四驱旅行车、Tiguan R-Line、夏朗7座版等欧洲原装进口车型也一并亮相。

相比前作,全新一代途锐的车长增加77毫米达到4878毫米,宽度增加44毫米达到1984毫米,高度降低7毫米至1702毫米。

新车前脸采用横幅式镀铬格栅,中间镀铬饰条与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相连。灯组内部加入LED光源,并配有自适应随动转向系统;全新途锐下保险杠设计简洁,底部黑色护板两侧带有封闭式网状进气口设计,整体造型更加运动。

全新途锐尾部基本保持了现款车型经典的线条设计,顶部行李架配以侧窗周围镀铬饰条。

全新一代途锐将搭载3.0T V6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450牛米。另外,还会有一款综合输出功率为270千瓦的2.0T插电混动车型在稍晚时间会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据了解,全新一代途锐将于年内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市场。

大众途锐“进水门”事件回顾:

一个多月前,途锐车型被央视315晚会点名。有车主反映,现款途锐因其发动机进气口朝天的设计,导致其在下雨或淋水的情况下会造成发动机进水,从而引起严重的车辆故障。

碍于大众方面前期糟糕的售后服务及傲慢的态度表现,事情拖了一年多终究没有被圆满的解决,终于,3.15晚会的第一枪,打向了大众途锐。

大众汽车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表示将开通“专属通道”解决途锐发动机进水问题。但是,对于大众中国的召回处理方案,车主并不满意。有媒体致电新开通的“专属通道热线”,其与大众中国售后服务电话的相关回应并无太大差别,对车主提供不了实质帮助。

观察者网在车质网上搜索了关于途锐车型的投诉,从2016年起,就有“大众进口途锐发动机突然熄火诱发追尾”的投诉。

从2017年7月开始,关于发动机进水的投诉开始集中出现。

经历过漫漫维权路,大众赶在3·15之前终于召回了途锐,“途锐发动机进水门”事件终于赶在3·15晚会召开之前给出了答案。

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3月7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车型(途锐汽油版豪华版),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2018北京车展 大众 一汽大众 大众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