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亮了!蔚来与博世签署战略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0 09:52

蔚来与博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传感器技术、自动驾驶、电机控制和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柏林举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签约仪式。

6月,蔚来开始在中国向公众交付高性能电动7座SUV蔚来ES8。博世为蔚来ES8提供了驾驶辅助系统、控制单元、传感器和智能化助力器iBooster等关键部件。这些部件进一步开发后,也将运用到蔚来将推出的其他车型上。

从现场图片看出,蔚来创始人李斌心情相当不错。5月31日,蔚来对外表示ES8实现“首次交付”,一共10辆新车。因为首批车型10名用户均为蔚来的内部员工,分别是蔚来创始人李斌、蔚来总裁秦力洪、Nomi之父李天舒、蔚来服务保障网络运营官胡崖音等高管们。因此,这次交付只能被称为“小批量交付”。

当时,李斌向观察者网表示,这次的交付原则为按创始版序列号交付一批同时出厂的车,但无法做到像排队一样,因为制造和配件物流提前安排的原因,以及购车前流程手续的准备情况不一样。

根据此前报道,李斌宣布从6月28日起蔚来开始正式交付ES8新车。此外,如果出现延期现象,李斌表示将向消费者每天2000积分的标准赔偿。

产能问题,目前对蔚来汽车来说依然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挑战。 此次,蔚来和博世正式战略合作也让外界对蔚来有了更高的期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