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前景堪忧!日本三大车企将增加在华产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1 21:36

据日经新闻21日报道,日产汽车将在中国新建整车工厂,还将增强2处现有工厂的产能,计划到2020年把在华乘用车的年产能提高3成。预计总投资额约为1000亿日元。本田最赚钱的美国市场转为缩小,欧洲市场也因英国脱离欧盟等前景难以预计。除了日产外,本田、丰田、大众也计划在中国增强设备。全球汽车巨头纷纷向中国集中投资。

日产在中国通过与东风汽车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开展业务。计划在湖北武汉新建整车组装工厂,目前已进入最终调整阶段。新工厂的年产能被认为在20万~30万辆,预计这将成为日产在中国的第9处整车工厂。

日产生产商用车等车型的2处现有工厂也将全面改装成乘用车工厂。日产将在江苏省常州市的东风生产基地新设生产线,年产约12万辆乘用车。此外还将把河南省郑州的商用车工厂改装为年产10万~15万辆乘用车的工厂。目前日产在中国的年产能为160万辆左右,计划通过增强生产设备将产能提高50万辆左右,成为首家在华年产能超过200万辆的日本车企。

日产2017年的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2%,增至152万辆,超过现代,仅次于大众和通用,在中国市场位列第3。

中国政府将从2019年开始要求乘用车厂商必须生产一定比例的电动车辆。因此,除了通过新的生产线增产量贩车外,日产还讨论生产纯电动汽车(EV)等。

在其他车企方面,本田计划2019年把在华四轮车产能增强2成。2019年上半年将在广汽本田的增城工厂增强2条生产线中的1条,把广汽本田的年产能从60万辆提升至72万辆。本田位于武汉市的其他合资公司建设的新工厂也将投产。本田在中国的公称生产能力将从年产108万辆提升至132万辆。

销量位居全球之首的大众宣布将在中国投资100亿欧元,用于生产和开发纯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销量排全球第3的丰田也计划把在华产能提高2成,以应对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等环保车的需求扩大,合计将投入1000亿日元。

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在日产、本田的全球销量中近3成来自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李丕
丰田 丰田中国 日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