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平:特朗普新冠呈阳性,2020“十月惊奇”真的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0-02 15:37

川平

川平作者

美国政治观察员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川平】

就在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刚刚结束1天后,当地时间10月1日,74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妻子梅拉尼娅·特朗普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

此前媒体一直在预测所谓的“十月惊奇”,如此看来,特朗普新冠呈阳性,真的可以算是这个选举年里最大的震撼了。

毫无疑问,大家现在最关心的是:接下来大选怎么办?

发推宣布自己新冠呈阳性,这很“特朗普”

根据白宫方面的消息,特朗普和梅拉尼娅目前状态良好,虽然不得不取消大部分行程,但日程表中仍有一个公开活动:当地时间12点15分举行电视电话会议,支持易受新冠影响的老年人。

多少有些讽刺。

不过笔者认为,特朗普新冠呈阳性,也不会显著降低他的支持率,毕竟今年开选以来,特朗普的支持率一直低于拜登,9月30日的大选辩论之后,依旧低于拜登。辩论结束当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发布即时民意调查数据显示,38%的观众认为拜登表现的更好。而对于特朗普,高达42%的观众认为他表现差劲,只有24%的观众认可他在辩论中表现较好。

另外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民调数据显示,在首场辩论结束后,60%的观众认为拜登赢了辩论,只有28%的观众认为特朗普表现得更好。

多方民调都一致表明:特朗普的境况,并不乐观。

接下来对于特朗普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时间真的不多了。10月15日原本预定是第二场辩论,目前能不能如期举行都是问号,而且距离11月3日大选投票日只有一个月了,能不能顶过这次危机,就要看特朗普的造化了。

不过按照“懂王”的性格,特朗普方面接下来应该会猛攻,以消除新冠呈阳性带来的不利影响。而且,在特朗普新冠呈阳性的前一天,拜登也和他同台辩论,按照中国的标准,也属于密切接触者,也有可能感染。拜登这两天应该保持一定的露面率,同时尽快去检测。

对于拜登来说,保持露面率和去检测,核心问题不在于他感染不感染,他很有可能没感染,但他必须让选民相信他没有感染,那么共和党要做的核心问题就是不管拜登感染没感染,最后让选民相信拜登被感染,并且拜登在撒谎。

新冠疫情以来,特朗普政府的抗疫表现非常差,如今自己也新冠呈阳性,希望能够从中吸取教训,认真对待新冠疫情,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小婷
特朗普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拜登 2020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