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制造普京浅浮雕肖像币 纪念克里米亚入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22 10:28

据俄新网4月21日报道,为了纪念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俄罗斯车里亚宾斯克州兹拉托乌斯特兵工厂官方网站公告中说,该工厂将开始制造一款新的纪念币。纪念币的正面将带有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浅浮雕肖像,背面则有克里米亚半岛的轮廓。

俄罗斯纪念克里米亚入俄的纪念币

他说:“为了纪念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师傅们开始制作系列纪念币,重量1公斤,巴掌大小。‘克里米亚-2014’系列由25枚银币和镀金硬币组成。第一枚纪念币将在周三(23日)制作好。”

该企业人士表示,银币的背面将带有克里米亚半岛轮廓图案,正面是俄总统浅浮雕。

克里米亚3月16日就地位问题举行了全民公投。根据100%选票的结果表明,96.77%参加投票的选民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投票率为83.1%。

俄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随后批准了法律:一项为批准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条约;另一项为接受克里米亚和在俄组建新主体的联邦法,即组建克里米亚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联邦级城市。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1日签署这两项文件。

这一纪念币的造型设计“正面是普京浮雕肖像,背面是新占领领土”并非首创。早在1704年,沙皇彼得大帝率军攻破纳尔瓦要塞占领爱沙尼亚之后,就曾铸造一枚纪念币,正面是彼得大帝浮雕肖像,背面为攻击纳尔瓦要塞时的图景。

沙皇彼得大帝1704年攻占纳尔瓦要塞的纪念币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