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6-23 18:42

据新华社快讯,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23日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刚刚通过审议,将我国申请的自然遗产扩展项目“中国南方喀斯特二期” 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此次通过审议的“二期”是对原有“中国南方喀斯特”项目的扩展和补充,因此我国世界遗产数目并不会相应增加,截至目前仍为47个。

中国南方喀斯特景观

2012年10月15日,中国住建部正式确定重庆金佛山、贵州施秉和广西桂林、环江一起,作为“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申报提名地。2013年3月1日,世界遗产中心正式复函受理“包括金佛山在内的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

“中国南方喀斯特”面积占整个中国喀斯特面积的百分之五十五,并主要分布在以云贵高原为中心的云南、贵州、广西、重庆等地。受青藏高原隆起等影响,演化至今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已完整形成了一个热带、亚热带喀斯特上升发育区的结构系统和演化序列,对研究现代区域水文网及长江三峡的形成等提供了宝贵的地貌证据。该项目也是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递交申报材料的首个跨省联合申报的世界自然遗产项目。

据悉,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的提名组成地如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将与第一期遗产地组成一个更加完整的遗产系列,该系列将包含从高原到低地平原最具代表性的喀斯特地貌,也展示世界上最壮观、最多样的喀斯特景观。

喀斯特即岩溶地貌,是发育在以石灰岩和白云岩为主的碳酸盐岩上的地貌。中国喀斯特具有面积大、地貌多样、典型、生物生态丰富等特点。

中国南方喀斯特景观

中国南方喀斯特景观

中国南方喀斯特项目申遗成功

责任编辑:宙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