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时茂儿子谍战片《谍·莲花》明日上映 7位星二代参演获力捧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15 09:31

作为著名演员朱时茂的儿子,90后小伙青阳刚留学回来就搭起老爸的“顺风车”,当起了导演,由他执导的悬疑谍战电影《谍·莲花》也将于16日全国上映。14日下午,导演青阳、制片人朱时茂带领高丽雯、潘阳、巴图等主创来重庆为影片宣传。该片最大的特点,就是汇集了7位星二代,对此,青阳坦言片中的角色都是为小伙伴们量身打造的。而面对会不会重返春晚舞台的提问,朱时茂则大打太极,不愿正面回答。

朱时茂、青阳现场看回放

影片为敌后抗日题材 主演都是明星子女们

《谍·莲花》讲述1943年日军密谋偷袭山西,得知情报的三名敌后武工队员临危受命,前往日谍潜伏的博济寺,力图说服当地国民党驻军联手抗日。其间,三人屡次遭到不明势力暗杀阻挠,但也多次获得国军情报部门女军官白雪的帮助,最终双方携手破解密电,剿灭日寇。

影片主演可谓清一色的星二代:潘长江的女儿潘阳,王姬的女儿高丽雯,宋丹丹的儿子巴图,李成儒的儿子李大海、陈宝国的儿子陈月末、侯天来的儿子侯迪,导演青阳则为朱时茂之子。为何会有这么多星二代加盟?青阳给出了答案:“我刚从纽约大学毕业回来时,既不认识别人,别人也不认识我。所以我就只有找发小了,因为大家彼此都很了解,也很熟悉,所以片中角色几乎都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

谈及走上演艺之路,星二代们的回答也不同。潘阳就坦言:“受父母影响是一定的,从小就看着父辈们的表演,自然也会想要做演员。”一旁的高丽雯则笑着说:“很多导演和我妈都挺熟,从小看着我长大。长大了就有导演问要不要来演个角色,自然就走上这条路了。”而巴图更是直接说:“我就是当初我妈(宋丹丹)问我要不要试试,我就说好。虽然谈不上很喜欢但也不讨厌,就做这行了。”

在13日影片的首映礼上,各位星爸星妈也是纷纷到场助阵子女,剧中的七大“星二代”悉数到场,更有陈佩斯、孙楠“大咖”到现场卖力助阵,阵容堪比“春晚”。“二代团”也是卯足了劲,在台上各显其能,又唱又跳。看到孩子们如此卖力的表演,王姬、宋丹丹、朱时茂等在台下全程笑得合不拢嘴。

七位星二代参演

星爸星妈助阵首映礼

朱时茂上阵帮助儿子 避谈春晚话题

为了帮儿子圆导演梦,朱时茂这次不仅担任了制片人,还在片中客串角色,此外还拉来了老搭档陈佩斯客串,成为此片的另一大看点。说到朱时茂坐镇,儿子青阳是否会有压力?青阳回答道:“其实我是没有压力的。”在一旁的朱时茂马上表示:“我很有压力。”记者转而问朱时茂压力在哪里,他说:“我是真的感觉到有压力的,现在的年轻人成长太快了,而且他们真的太棒了,我们这拨老人眼看就要退休了。”

“我从电影开拍第一天起就如影随形跟去每一个片场,我亲眼看着这群孩子们一点点将电影拍完,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地面对解决,也一步步地成长起来。”青阳8岁就出了国,在美国呆了14年,去年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毕业后,他选择回国当导演拍电影。

对于自己是依靠父亲才拍成了这部电影的说法,青阳并不否认,“这是事实,我就是依靠爸爸,你说一个23岁的小孩,哪能拍完一个电影就上院线了,当然需要像我爸爸这样有资源的人。我现在只会拍电影,很多更商业的东西还没有踏入到,所以肯定是需要我爸爸的帮助。而且我现在做这一行可能都是遗传了我爸爸的基因,受到了他的影响。”

随着春节将至,朱时茂不可避免的会被问到春晚的话题。昨天,当媒体问他是否有重返央视春晚的想法时,朱时茂起初试图扯开话题:“我觉得你们可以去看电影频道播的首映礼,我和陈佩斯的表演真的不比任何晚会上的表现差,连节目编导都称是他们遇到最好笑的首映礼。”而当媒体再次追问春晚话题时,朱时茂则有些意味深长地回答说:“我觉得人在不同的舞台展现不同的梦想,有各种各样的梦想,梦想都是在不停的变换当中。”答非所问但就是绝口不提春晚,看来观众想要在春晚上看到朱时茂,还需要继续等待。

朱时茂力挺儿子新作

朱时茂、陈佩斯老搭档再现荧屏。

(渤海早报、重庆晨报消息报道)

责任编辑:张璐
谍战 朱时茂 陈佩斯 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