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奥特曼…满满的怪兽即视感根本掰不过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26 10:52

分分钟要人命!这是泰国的奥特曼?阅历少,表骗我!

看完这组网络热传的图片,你绝对想不到会是泰国的奥特曼形象,怪兽即视感根本掰不过来嘛!小朋友看完后心情能好吗?

观察者网小编查询到,泰国奥特曼出自一部名叫《哈鲁曼和7个奥特曼》(หนุมานพบ7 ยอดมนุษย์)的泰国、日本合作拍摄的奥特曼系列电影。这部片子拍摄于1974年,近些年从网络传入国内后,把网友惊住了,浓浓的泰国宗教元素附体……确定不是怪兽吗?

泰国奥特曼名叫哈鲁曼,是一只猿猴化身的奥特曼。剧情则是这样的:在久旱不雨的泰国,有一群孩子正在跳舞祈雨。此时其中一名少年何将,发现有人企图偷走寺庙里的佛像并前去阻止,却不幸遭到盗贼杀害。被何将英勇行为所感动的奥特之母将他救往光之国,让他以印度史诗《罗摩耶那》中登场的白猿哈努曼之身复活,解除泰国的干旱危机,并与佐菲等六名奥特兄弟,共同对抗于泰国出现的怪兽军团。


浓浓的宗教元素附体,泰国奥特曼能把怪兽吓到不敢出门

哈鲁曼变身后,以身体呈“卍”字姿态飞行

泰国奥特曼+印度神猴,这是要闹哪样?有着四张脸、八只手的神猴哈鲁曼虽然是印度史诗中的角色,但也深受东南亚民众的喜爱。1997年雅加达举办的东南亚运动比赛中,哈鲁曼曾获选吉祥物;在泰国,哈鲁曼十分出名,是一部著名舞台剧的主角,理所当然成为卡通漫画《哈鲁曼和7个奥特曼》的主角。

寺庙中的神猴长这样

泰历新年宋干节(泼水节)活动中的神猴玩偶

《哈鲁曼和7个奥特曼》归于奥特曼系列中,但主角却绝对是哈努曼,奥特兄弟的战斗仅在片末登场。片中,巨大化的哈鲁曼与奥特兄弟以“将怪兽剥皮”、“集体围殴一只怪兽”等奥特曼系列常规的方式击倒怪兽。同时,该动漫也体现泰国的风土文化,例如,在追击佛像盗贼,哈鲁曼大喊“不珍惜佛像的家伙都该死”,哈鲁曼以身体呈“卍”字姿态飞行,哈鲁曼手持的武器是印度神猴用的叉子。


泰国奥特曼的衍生玩具

(如果看图片还不过瘾,翻页欣赏视频集锦)


泰国奥特曼出自一部名叫《哈鲁曼和7个奥特曼》(หนุมานพบ7 ยอดมนุษย์)的泰国、日本合作拍摄的奥特曼系列电影,拍摄于1974年,近些年从网络传入国内。

毁童年……

责任编辑:关文平
动画 动画片 国产动画 动画品牌 奥特曼 泰国 泰国文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