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作家竟称:解决中日关系的终极方法是“用爱化解苦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04 08:42

前有台湾反核人士呼吁“用爱发电”,今又有某财经作家称,解决中日关系的终极方法是“用爱化解苦难”……对他们来说,爱似乎可以拯救一切,简直是无所不能。

昨日,在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开始前的两个小时,微博加V身份为“财经作家、微博签约自媒体”,并在简介中自称为“基督徒”的@苏小和 发布微博大谈中日关系,竟称,“用爱化解苦难,将仇恨转化成友谊,才是对苦难最好的保存。”

@苏小和微博原文说道:“二战时,美国和日本是死敌;七十年后,美国和日本是最坚定的盟友。这才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通常情况下,用爱化解苦难,将仇恨转化成友谊,才是对苦难最好的保存;而那些继续在苦难中咬牙切齿、怒目金刚的人们,只能一直活在苦难里。”

此言论一出,虽引来同是微博大V的律师袁裕来、鄢烈山等排队转发点赞,但更多的,则是来自网友的质疑声。有网友严厉批评苏小和,“别以为你多么懂爱,不管你基督也好,财经也罢,国际社会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历史不是玩笑,几千万人的牺牲不是你能随意践踏的。”

网友们这样说:

@蜉蝣半夏:我记得,政治书上说过国与国之间的关系,都是建立在国家利益上的(大概是这样)。一致的利益成就友国,而相悖的利益就成为敌国,没读过书就不要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侯沁彤: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恒的友谊。年轻一代好好努力自立自强比什么都重要。

@来者不2:每一次都是日本先挑事的吧,我们不是没有爱。我们的爱已经被杀人犯的不忏悔用完了。

期间16:你觉得日本忘记过吗,二战时他们调起战争就是从废除安保法开始的,现在人家都要废除安保法了,中国还要怎么忍,等人家打到家门口吗。请你别再哗众取宠,无知的人就应该保持沉默多学习,别让别人看出来。

@红星闪闪的尤彪: 美日之间的友谊和盟友关系是建立在主人和仆从,男人和小妾关系的基础上,他们之间的爱也是孽障!是炮轰,原子弹轰炸,占领,强奸改造的结果,是亚伯拉罕和埃及女奴式的爱情,他们之间有爱情吗?

@夏夏夏LEE:联合真的不是因为要牵制中国而是因为你们发达国家之间的爱吗。没有金钱的爱就是一盘散沙啊。

@说时却依旧:政治小清新简直祸国殃民。用爱化解仇恨?这话说出来你自己信么?

(文/观察者网 徐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中日关系 中日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