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规模校庆即将上线:上海交大发布120周年校庆徽标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等

2016-04-06 17:18

2015年7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在2015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发布了上海交大120周年校庆徽标。


据介绍,上海交大120周年纪念徽标图案以篆体“交”字和1896、2016两组数字一同构成交大最早的校门,取意为“思源致远、天地交通”,象征交大跨越三个世纪,开启新甲子的征程。红色彰显出交大的广博、宏伟及辉煌。图案顶部为“人”字,象征人才培养为重。上部三个人构成“众”字,下部三行中英文构成台阶,象征120周年之际,交大人众志成诚、脚踏实地,向世界一流再进发。

徽标于2015年2月面向校友以及师生员工公开征集,受到了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收到近80份设计作品。经专家审议、校友座谈、师生座谈、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委会讨论等多轮环节,最终媒体与设计学院席涛教授的设计作品入选。席涛的作品也曾入选为上海交通大学100周年纪念徽标。

同时,2016年1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信发布消息:“@五所交通大学,这是我们共同的2016!”,称五所交大以同根同源之名,将携手打造交通大学“国家名片”。

责任编辑:孙婷
上海交大 校庆 交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