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勃·迪伦得诺奖后 其作品销量同比增长了200多倍

来源:澎湃新闻

2016-10-14 20:29

澎湃新闻10月14日消息,自10月13日19:00公布至10月13日24:00,获得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的鲍勃·迪伦所著回忆录《编年史》,在亚马逊的销量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增长超过了200倍,图书总榜销售排名也从原先的4968名快速上升至11名,与其相关的关键词搜索比前一天也有了近100倍的增长。

《编年史》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出版的鲍勃·迪伦的作品,《华盛顿邮报》这样评价它:“一本历时三年在手动打字机上敲出来的回忆录,最终证明其作者是一位杰出的散文大师,一位引人注目的文化观察家,和一位化装成荡秋千演员的诗人。我们早就知道迪伦会写,然而我们没有想到他会写得如此出色,没有想到这位摇滚老江湖可以用如此的热情、怜悯和深邃的眼光回顾往昔的岁月。”2006年,这本《编年史》被引进到了中国,在诺奖公布后,这本书的中文版策划人、编辑杨全强接受了澎湃新闻记者的采访,接通电话时他仍处于震惊中,他感慨道:“音乐人、诗人一直是鲍勃·迪伦游离着的双重身份,诺贝尔奖帮他完成了彻底的转型。”

回忆起十年前引进《编年史》的经历,杨全强称,当时仅仅是将鲍勃·迪伦音乐类选题出版,这本书最初是作为乐迷收藏推出,上市后销量很好,仅2006年一年就销售了2万册,并在不断加印,共重版了三次。

另外,本届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奥利弗·哈特,在10月10日获奖后至13日,其作品《不完全合同产权和企业理论》《现代合约理论》销量与之前同比增长了70倍以上。

文/陈诗怀

责任编辑:何书睿
销量 诺贝尔奖 诺贝尔文学奖 鲍勃迪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