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合作动画片《孔小西与哈基姆》 讲述中沙美食合璧故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17 09:17

昨日(3月16日),中国全国“两会”结束后第二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开启了外事活动,为到访的沙特国王萨勒曼举行欢迎仪式。借此机会,沙特经济界人士纷纷表示对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加强合作,特别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的深度对接充满期待。

其中,沙中商务理事会副主席、沙特阿吉兰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阿吉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了中沙刚刚合拍播出的动画片《孔小西与哈基姆》。他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比作片中两位主人公“孔小西”与“哈基姆”,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注下都将成为“好朋友”,互帮互助,携手前行。

《孔小西与哈基姆》是一部什么样的动画片呢?

中沙合作动画片《孔小西与哈基姆》海报


动画片主要任务介绍

据报道,由中国和沙特阿拉伯联合制作的电视动画片《孔小西与哈基姆》历经了三年时间拍摄,项目于2014年5月在北京正式签约,2016年7月完成阿语配音。是中沙两国在影视领域的首次合作,也是沙特历史上第一部本土动画片。

2月22日,沙特观众正在观看动画片。

作品讲述了来自中国美食世家的孔小西和哥哥孔小东参加中沙交换生计划来到沙特,与来自沙特美食世家的哈基姆相识,并用中国烹饪方法帮助哈基姆家餐厅战胜当地西式餐厅竞争,共同打造中沙合璧美食的故事。动画片共26集,每集26分钟。

2月22日,该动画片在沙特文化新闻部剧院举行首映式。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出席了首映式并致辞,称该动画片展现了中国美食、服饰、武术和沙特风土人情及美食,是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一次有深远意义的合作和交流,有助于促使更多优秀中国影视作品进入阿拉伯地区。

“《孔小西与哈基姆》播出后,沙特阿拉伯当地少年儿童观众的反响很热烈。很多小朋友看过后,对中国的美食和功夫很感兴趣,特别想到中国来。”3月1日,苏州欧瑞动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沙合作的首部电视动画片《孔小西与哈基姆》播出后,在沙特阿拉伯取得了不错反响。

赵赟表示,在与沙特阿拉伯视听总局联合制作这部动画片过程中,欧瑞动漫公司200多人的团队负责从创意到制作的全部流程,沙方主要负责提供当地文化风俗方面的指导。“做出一部两国儿童都喜欢的作品,要着力解决文化差异方面的问题。项目创意前期,我们组织团队到沙特阿拉伯采风,用了近一个月时间,深入当地民众,了解当地生活,下了很大功夫。”赵赟说。

2月22日,两位沙特小观众在看动画片海报。

谈及动画片的创意,赵赟表示,一部26集的动画片很难包容中沙两国文化的方方面面,因此,欧瑞动漫选择以美食文化作为切入口,讲述一个中沙两国的友谊故事。“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国的美食文化、武术文化,也将浓郁的阿拉伯风情融入其中。这样做起来比较有趣,也便于两国民众去了解双方的文化。”

《孔小西与哈基姆》将在中国以及沙特阿拉伯之外的其他阿拉伯国家电视台播放。《孔小西与哈基姆》第二部正在洽谈中,这一部将讲述哈基姆到中国与孔小西一起开始一段奇妙的“功夫之旅”。

责任编辑:徐喆
沙特阿拉伯 电视动画片 动画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