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申遗成功 成为中国第51处世界遗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7-08 09:04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7月7日报道,波兰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15:14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上通过终审,青海可可西里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1个世界遗产项目。

当天,世界遗产委员会21个成员国代表经过审议和表决,青海可可西里以其突出的价值符合成为世界遗产第vii条(无与伦比的自然现象或自然美景或审美价值)和第x条(生物多样性和濒危物种)之标准,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青藏高原第1项、我国第12项世界自然遗产花落青海。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评估报告认为,青海可可西里拥有超出人类想象力的非凡美景,宏伟壮观的高原生态系统下,有着无遮无挡的草原、高耸的皑皑雪山和成千上万的湖泊,它保存着完整的藏羚羊在三江源和可可西里间的迁徙路线,支撑着藏羚羊不受干扰的迁徙。该地区的植物有高度的特有性,与高海拔和寒冷气候的特点结合,共同催生了同样高度特有的动物区系。可可西里已发现的三分之一以上的高等植物是青藏高原特有,靠这些植物生存的所有的食草哺乳动物也是青藏高原特有,它是藏羚羊、藏野牦牛、藏野驴、藏原羚、狼和棕熊的故乡。

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共申报了两处遗产项目,分别是自然遗产项目青海可可西里和文化遗产项目鼓浪屿。根据大会议程,鼓浪屿的审批结果将在8日或9日的会议上公布。

(央视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于文凯
申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