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马赛克,中国视频网站被欧洲合作方取消转播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2 14:30

【文/观察者网 徐蕾】

这几天,中国的一家视频网络平台用一则负面新闻“攻占”了欧美各大媒体,起因是一个马赛克……

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卫报》、《经济学人》等,这些全球影响力巨大的媒体,都报道了有关这家电视台的新闻。

CNN截图

BBC截图

《卫报》截图

《经济学人》截图

那么,这家平台犯了啥事呢?

事情是这样的。这家平台在2015年开始从欧洲引进了一档在欧洲非常火热的歌舞大赛节目,名为Eurovision song contest,中文译名则为“欧洲电视歌唱大赛”。

据悉,创办于1956年的“欧洲电视歌唱大赛”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歌唱类比赛之一,大约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并在全球拥有上亿观众。

但是,据BBC报道,该平台在周二(15日)播出的2018年大赛半决赛中,删掉了两名男子表演的涉及同性恋、纹身的节目,并将节目中代表LGBT群体的“彩虹旗”打上了马赛克。(观察者网注:LGBT指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

图源:微博

欧洲广播电视联盟(EBU)发现此举后,与其终止了合作。

EBU表示这种做法不符合其多样性的价值观。在11日的声明中,EBU说:“很遗憾,我们将立即终止与广播公司的合作关系,他们将不被允许播出第二场半决赛或决赛。

EBU声明

在欧美,同性恋的权益正日益受到重视,因此,这家平台的做法,可以说是碰到了欧美社会的“禁忌”了。

目前,该平台还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比赛 马赛克 欧美 同性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