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邦三世》作者加藤一彦因肺炎去世,享年81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7 14:23

(观察者网讯)以代表作《鲁邦三世》(ルパン三世)闻名的日本漫画家Monkey Punch(猴子拳,本名加藤一彦)于当地时间11日晚7点26分因肺炎去世,享年81岁。他生于北海道,葬礼和告别仪式已由亲属举行,日后将举行追思会。

据日本共同社4月17日消息,Monkey Punch自高中毕业后一边在专营图书出租的出版社打工一边创作漫画,1965年在漫画界崭露头角,翌年以“Monkey Punch”的笔名再次出道。

日本漫画家Monkey Punch(本名加藤一彦) 图丨共同社

从1967年起他在《周刊漫画Action》上连载《鲁邦三世》起,其带有美漫风格的漂亮画风就大受欢迎,引起广泛关注。怪盗鲁邦的孙子大盗鲁邦、枪法了得的神枪手次元大介、寡言少语的剑客石川五右卫门、美貌的峰不二子一伙人与一心要逮捕他们的钱形警官之间你追我赶的故事引人入胜。

自1971年以来,该作品多次被改编为电视动画和电影,与大野雄二作曲的快节奏主题曲一起成为了日本国民级作品,久经不衰。

《鲁邦三世》画面 图丨CBR

据了解,Monkey Punch出生于二战前,但他很早就开始用电脑创作漫画并着眼于数字漫画的可能性。他与松本零士、千叶哲也一同创立了数字漫画协会并担任会长。Monkey Punch从2003年起在东京工科大学(东京都)研究生院学习漫画的多媒体制作,2005年起在大手前大学(兵库县西宫市)作为教授讲授漫画。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日本漫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