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息桥》《冰糖》叫好叫座,优酷领跑视频行业增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07 16:47

【导读】 口碑方面,上线优酷“港剧场”不足48小时,《叹息桥》豆瓣评分9分,造“港剧发展史里程碑”、中国2020年开播剧集最高口碑。

开年以来,综合视频平台的延展性被进一步激活,其中优酷尤为突出。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月份,“视频行业”月独立设备数增长最快排行榜上,优酷位居全网第二,仅次于钉钉,领跑在线视频行业。

除了成为全行业增长冠军,近期优酷还凭借《冰糖炖雪梨》《叹息桥》分别拿下国剧热度和口碑冠军。

近日,《冰糖炖雪梨》在优酷全网独播,蝉联猫眼、骨朵、艺恩、德塔文、灯塔、百度热剧榜、微博热播榜、艾媒、VLinkage、中传大数据等10大热度榜单冠军,在VLinkage艺人“寻艺”指数排TOP10中,该剧男女一号张新成、吴倩也双双入选,分别为第1和第8。

口碑方面,上线优酷“港剧场”不足48小时,《叹息桥》豆瓣评分9分,造“港剧发展史里程碑”、中国2020年开播剧集最高口碑。据悉,该剧由优酷与ViuTV联合出品,优酷100%投资。根据协议,本次播出顺序,是先由优酷在大陆上线,之后由优酷委托续ViuTV在香港地区和全球发行。

开年以来,优酷依靠《乡村爱情12》《热血同行》《法证先锋4》《人间烟火花小厨》《重生》《冰糖炖雪梨》《三千鸦杀》等精品内容构筑起矩阵式排播。3月优酷推出“宠爱剧场”并加磅“港剧场”,持续发力年轻化、女性化内容,并进一步强化其“港剧地表最强”优势。此外,2020年以来,在豆瓣10部7分以上剧集中,优酷占据6席,几乎一力扛起华语剧集的口碑。

在“文娱数字新基建”上,优酷大力推动影视行业商业模式走向完善。3月优酷分账剧《人间烟火花小厨》分账过亿成为行业新纪录。AI情绪预测技术在内容开放平台落地,在剧本和成片阶段服务于合作伙伴的创作和剪辑。此外,优酷先后试水《重生》《叹息桥》超前点播,助力优质内容获得回报。“这个超前点播氪得太值。”社交平台上,有声音认为,《叹息桥》为“超前点播”树立了内容标杆。

疫情期间,优酷大力探索新业态和新技术: “在家上课”计划、“云综艺”《好好吃饭》《好好运动》、“世界冠军体育课”等,推动线下场景的线上化。互动剧《娜娜的一天》首次打破“剧情分支”模式,引入包含语音识别、面部识别等在内的“体感互动”模式。

优酷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取得的进步有赖于优酷在优质内容和文娱数字新基建上的持续深耕,以及进一步与阿里经济体的生态打通。

据介绍,接下来优酷将陆续上线一批优质剧集,包括《你微笑时很美》、《我凭本事单身》、《全世界最好的你》等青春校园类剧集,《江山故人》《玉楼春》《传家》等女性传奇类剧集。还将悬疑剧创新性地加入女性化元素,推出《白色月光》、《回廊亭》、《迷雾追踪》、《司藤》等精品悬疑剧集。饱受期待的综艺节目《少年之名》和《这就是街舞》第三季也在筹备之中。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