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事件后,韩国游戏首次在华获得版号

来源:观察者网

2020-12-04 07:50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2月3日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崔泳杉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韩游《魔灵召唤:天空之役》日前在华获得版号一事表示,为推动韩中两国文化领域合作交流早日重回正轨,今后将同有关部门和民间团体保持密切沟通,并继续呼吁中方积极协助。

《魔灵召唤:天空之役》宣传图 韩国游戏开发商Com2uS网站截图

崔泳杉表示,韩方其间呼吁中方对两国文化信息领域交流保持关注并提供便利,上月还在韩中外长会谈上吁中方为两国文化信息领域的合作交流提供积极协助,中方表示愿同韩方就此保持沟通。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前一天发布消息称,已向韩国游戏《魔灵召唤:天空之役》下发版号。崔泳杉表示,这是自2017年3月韩中“萨德”事件以来韩游首次在华获得版号。

韩联社认为,以《魔灵召唤》为开端,中国政府今后或逐步放宽对游戏版权的限制。但韩国游戏学会会长魏晶泫指出,鉴于中国大幅缩减版号发放规模,《魔灵召唤》有可能仅为个例,韩国有关部门今后应更加积极地致力于解决版号问题。

责任编辑:于文凯
游戏 萨德 萨德反导系统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