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焱:电影投资其实不怎么赚钱,郑爽事件让影视公司雪上加霜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11 17:27

6月11日,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召开。

会上,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谈及近期影视行业的困境,他表示,“2020年我们电影票房,相比19年下降了将近一半。”尽管中国去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但原因却是因为美国电影院因疫情停业。

阎焱称,主旋律的题材红红火火,蔚为壮观,但是电影公司,尤其是制作公司,却举步维艰。“郑爽事件让影视公司更加雪上加霜,我们是北京文化的股东,北京文化说实话压力很大,我们也停牌了。

阎焱在峰会现场演讲,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阎焱还将电影投资和风险投资进行比较,他说:“很多人把电影投资看成好像是另类,其实它本质上就是一个风险投资。值得说明一点,电影投资有很多人其实不怎么赚钱。”提及电影投资吸引人的原因,阎焱称:“(因为这)是一个流芳百世的东西,比如说你拍一个个人传记,比如我们拍一个中国互联网崛起的历史,你会发现可能不一定赚钱,但是会变成一个永远(可以)给孙子讲故事的材料。”

“中国的电影完片风险比较高,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阎焱举例说,比如在拍片中间有一个演员出了一点私生活的问题,这个片子就不让上了。他表示,“如果能够有完片风险担保的话,就要好得多,但是国内不行。我们在中国也曾经做过完片担保这样的公司,但是中国的保监会这一块没有完全开放。我觉得中国如果什么时候能把完片担保做起来,对中国的影视会是一个极大的推动。”

责任编辑:林铃锦
郑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