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诚:我们这个行业,一百多亿的成就,可能跟一个金牌销售差不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6-11 18:22

6月11日,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召开。

知名导演、编剧、演员陈思诚在会上表示:“说实话,一谈到钱的时候,我每次都特别汗颜,因为我们这个产业,雷声大,雨点小。一百多亿的成就,可能有时候跟如家一个销售差不多。就是一个最好的‘金牌销售’。”

“我觉得我们的产业到了必须要变的时候,不变不行的时候。”

陈思诚表示,“我们空有影响力,影响力大家都知道,就像《唐探3》在春节有将近一亿的观众买票走进电影院看电影。但是现在我们除了看电影这个消费行为和电影院这一个消费场景之外,其他的几乎都是零。”

陈思诚说,中国应该算是一个世界上的电影大国,但是和美国好莱坞存在巨大的差距。陈思诚表示,他曾和其公司的同事分享过一组数据:“国内所有的文化电影公司加在一起,是迪士尼不到16%的市值。”

为什么迪士尼可以规模这么大、市值这么高呢?陈思诚解释原因称,“迪士尼不仅仅只是卖电影票一个逻辑。它在全球贩卖着自己的电影票,贩卖着自己的意识形态,更在全球推销自己的商品,所有的孩子都被迪士尼打动,进而产生二次、三次、四次的消费。”

陈思诚提到,自己不久前和国内一个较大的玩具公司老总分享这样一个案例:迪斯尼前几天开了一个闭门会,把它所有的玩具供应商聚集在一块,并展示了未来两三年的片花,说这是未来两三年的计划,若有要在玩具端合作的,就给予授权,迪士尼先拿到一笔授权费。然后玩具公司找玩具工厂加工,卖到市场上再收一笔钱。这个产业链是非常完整的。

关于如何发展电影的后续相关产业,陈思诚表示,要有内容作为衍生的基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个是需要我们动脑子的。”“我们搞创作的,应该产生一些商业上能核裂变的内容,就是可以跟玩具、跟游戏、跟衍生品、跟乐园,跟所有N倍于我们的所有的这些商业领域发展共振。但是还是那句话,我们得有那样的内容,可以产生核裂变的内容。就像核裂变需要铀等化学元素,现在我跟我的团队最重要的就是研发这些东西。”

“我觉得我们搞电影的不仅可以做电影界的达·芬奇,也可以做电影界的奥本海默,研发核武器,与大家发生共振。我想这个应该很快会到来。”

责任编辑:林铃锦
陈思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