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团BLACKPINK宣布不再接收粉丝礼物,手写信除外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13 14:27

(观察者网讯)10月12日,韩国女子组合BLACKPINK宣布自当日起不再接收粉丝们赠送的所有礼物,手写信除外。

BLACKPINK

BLACKPINK所属经纪公司YG Entertainment官网12日发布声明称,无论是周年纪念日(团体出道周年、个人出道周年或生日),还是广播电视节目(音乐表演、广播节目或综艺节目)或者是演唱会等等,粉丝们为这些特殊场合准备的任何礼物,BLACKPINK组合将不再接收。

“请记住,除了粉丝的来信,任何邮寄的礼物或快递包裹都将退回或丢弃。”声明写道。

此外,BLACKPINK还表示,如果粉丝们能够把这些礼物和支持送到更需要的地方,她们将不胜感激。

声明  截图自YG Entertainment官网

资料显示,BLACKPINK组合成立于2016年8月8日,是韩国顶级女子偶像团体,成员包括金智秀(JISOO)、金珍妮(JENNIE)、朴彩英(ROSÉ)和LISA。其中该组合成员LISA曾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参与两季爱奇艺重头选秀节目《青春有你》的录制,并且在节目中担任舞蹈导师。

此次BLACKPINK宣布不再接收粉丝礼物一事引发网络关注,一些网友为BLCKPINK的这一举措点赞。

“之前真的有被她们后援会送的礼物清单震惊到。”

也有人表示,之前就有其他偶像明星公开表示过不再接收任何礼物了。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早在2018年,韩国男子偶像团体防弹少年团就宣布除了信件外,不再接收任何粉丝寄来的礼物。此外,EXO男团成员XIUMIN、SHINee成员李泰民、BIGBANG成员权志龙等韩国偶像明星都曾公开宣布不再接收粉丝礼物。

防弹少年团

不过,不接收礼物似乎并不能阻挡粉丝为偶像花钱的热情。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尽管防弹少年团3年前就宣布不再接收礼物,但该组合成员朴智旻的中国粉丝后援会为了庆祝偶像生日,从今年4月就开始集资。百度朴智旻吧3分钟集资金额突破100万人民币,1小时集资超过230万元。 他们为朴智旻“定制专属飞机”,而且还要在其生日当天,在《纽约时报》和《泰晤士报》上同时刊登广告,为偶像应援。

而在上个月,BLCKPINK成员LISA发表个人同名专辑,中国粉丝后援会为帮偶像solo出道应援造势,集资1700万帮Lisa冲专辑销量。

机身喷绘了朴智旻的“定制专属飞机”(图源:百度朴智旻吧@朴智旻JIMIN_JMC)

今年5月,国家网信办部署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明确要规范明星及其背后机构、官方粉丝团的网上行为。此外,要按照“谁经营谁管理,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督导网站平台特别是“饭圈”较集中的网站平台,组建专门团队加强日常研判,处置不良信息。

6月15日,中央网信办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饭圈”乱象行为,包括诱导未成年人应援集资、高额消费、投票打榜等行为,鼓动“饭圈”粉丝攀比炫富、奢靡享乐等行为。

9月5日,@微博管理员 发布公告,对@张元英中文首站 等21个账号予以禁言30天的处置,并对相关违规博文进行了清理,理由是这些粉丝账号“在微博传播非理性追星应援内容,导向严重错误”。这21个账号均为韩娱艺人粉丝团账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娱乐 韩国 粉丝 饭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