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夜雨》主演李志舆在沪去世,享年85岁

来源:新闻晨报

2021-12-06 10:10

12月5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退休教授李志舆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华东医院去世,享年85岁。

李志舆曾在影片《苦恼人的笑》和《巴山夜雨》中饰演男主角,培养了潘虹、尤勇、马少骅、任泉、李冰冰、廖凡、宋佳等众多知名演员。

李志舆196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代戏剧表演研究生。李志舆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

李志舆曾主演《苦恼人的笑》和《巴山夜雨》,还在《七月流火》《勿忘我》《雨后》《秋瑾》《井》《狐狸迷案》《紫痕》《高朋满座》等影视作品中担任重要角色。

在吴永刚、吴贻弓执导的《巴山夜雨》中,李志舆饰演正直的诗人秋石,饱尝艰辛,内心非常孤独。

1985年,李志舆因主演电视连续剧《徐悲鸿》获得第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

下午,演员宋佳在微博悼念恩师,她表示,“我的表演启蒙老师,我的恩师,一位优雅的绅士,一位内敛低调的表演艺术家李志舆老师今天离开了我们。愿他在天堂没有病痛,安详平静。老师千古,您的学生永远爱您。”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上海 李志舆 讣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