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金鸡奖海报获奖名单揭晓,《雄鸡凝视》获最佳网络人气奖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4 14:54

(观察者网讯)12月24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揭晓了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海报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经过前期初评、大众投票+复评、终评以及版权公示等多个阶段,大赛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12幅获奖作品。其中,作品《巍巍雄鸡,东方破晓》荣获一等奖,它也是本届金鸡奖的主视觉海报。此外,人气作品《雄鸡凝视》获得了大赛特别增设的“最佳网络人气奖”。

以下为获奖名单: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海报设计大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及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联合发起,首次面向全社会征集主视觉海报,要求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办40周年的核心主题。大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设计者参与,共征集到了1610件海报设计作品。

此次获得一等奖的《巍巍雄鸡,东方破晓》,已经被官宣为本届金鸡奖主视觉海报。海报中雄鸡形象呈现五彩变化:

【中国红】昭示建党百年的坚定和炽烈;

【生态绿】映衬和谐发展的生机和希望;

【海天蓝】饱含海天一色的清朗和大气;

【荣耀金】彰显电影强国的梦想和使命;

【古典墨】散发传统文化的气质和魅力。

此外,为了鼓励创作独特性及风格多元性,大赛官方特别针对网络投票数情况增设一名“最佳网络人气奖”,人气作品《雄鸡凝视》毫无悬念的拿下这一奖项。

手绘海报《雄鸡凝视》在一众作品中画风别具一格,在网络投票阶段,这幅作品就获得超高人气,以领先第二名4万票的优势夺得网络人气第一名,雄踞榜首。而在上个月大赛官方公示入围作品时,《雄鸡凝视》依然是讨论度最高的那一个。

《雄鸡凝视》秦国强

此次拿下“最佳网络人气奖”,许多网友调侃道:“没有辜负我那一票啊”

“完了,它好像知道自己很火了。”

也有人吐槽:“投票人多,但又不想用,还是得弄个奖,网络人气奖就这么出现了。”

不也有人表示:“主要是前面的几个设计是真的好啊。”

根据大赛官方奖项设置,经过专业初评、“专家+大众”复评、组委会终评三个环节后,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设计者将获得10万元奖金(含税),受邀出席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并且有机会参与优质电影项目海报设计工作;二等奖、三等奖作品设计者将分别获得8万元和5万元奖金(含税),同样受邀出席金鸡奖颁奖典礼;6名优秀奖作品设计者则获得两万元奖金(含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影视 娱乐 金鸡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