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首波阵容曝光,李雪健担任评委会主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2-08-10 10:34

据@北京国际电影节 9日消息,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阵容公布第一弹,多位电影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本届电影节邀请了李雪健老师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天坛奖是北影节含金量最高的奖项,天坛奖的设立初心便是发现全球最新佳作,鼓励电影多样性。

“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委会成员郭帆、秦海璐、吴京,电影人古天乐、葛优、林峯、王俊凯、张天爱将出席开幕式,更多阵容将在后续公布。

“同心笃行”,这海报格局打开了

@北京国际电影节 3日还正式公布了本次电影节的海报。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题是“同心·笃行”。海报以中国红为主色调,采用中华传统艺术绢画的表现形式,工笔细腻,青山点翠,如走入青绿山水的画境。峰峦叠嶂间,万里长城巍峨雄峻,历经山河岁月的城墙,在海报中幻化成电影胶片的造型,在放映机的灯光中,一幕幕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的故事正在上演。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标志着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在长城的怀抱中,象征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象征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首钢滑雪大跳台“雪飞天”相映成趣,展现着北京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双奥之城”的荣光。北京正铺展开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壮美画卷。

同心者,长城内外亲如一家;笃行者,道路漫长终将抵达。这是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对全世界朋友的盛情邀请,也是中国电影人对新时代新征程的铿锵作答。

相比往年,今年的北京电影节海报终于获得了众多网友的肯定。

很多网友认为今年的海报设计很合时宜,“格局打开了”。

当然,调侃北影节海报也是网友每年的节目。

“北京展映”片单发布,特别策划香港单元

7月底,北影节组委会公布了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部分影片信息,设有香港展映“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单元,纵览40年港片光辉。还将带来最大规模的安哲作品回顾。

8月8日展映片单“庐山真面目”全揭晓。

完整片单

责任编辑:王濛
中国电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