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王之王》“北千手”饰演者杨群逝世,享年88岁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5 15:17

(观察者网讯)香港“大公文汇网”10月25日报道,金马奖影帝、《千王之王》中饰演“北千手”、有“影坛长青树”之称的资深艺人杨群,于10月24日凌晨2时10分在美国洛杉矶逝世,享寿88岁。

杨群(资料图)

有报道指,杨群与病魔缠斗已有一年半,先是脊椎手术后行动不便,近月又发现膀胱癌,其后癌细胞扩散至全身,最终不敌病魔,于昨日凌晨逝世。当时其妻子俞凤至和子女在旁送别。

杨群为邵氏兄弟元老演员之一,1949年在香港出道,至今73年。1963年,他凭《秦香莲》中“陈世美”为人认识,其后在《几度夕阳红》、《塔里的女人》等出演男主角,深受女性观众喜爱。杨群曾4度入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1969年凭借电影《扬子江风云》获得第7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1973年以电影《忍》再度夺下金马影帝,直到1990年代末期以后逐渐淡出影视圈界。

杨群淡出后生活低调,与妻子俞凤至定居在洛杉矶。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