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央行增加黄金储备 金价突破1400美元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8-28 11:26

受美国将军事打击叙利亚传闻推动,国际黄金价格周二下午出现跳涨行情,约16:30,亚洲、欧洲市场盘面出现了较大买单,推动价格瞬间上涨13美元/盎司,成功越过1400美元关口,至1410美元附近位置。

现货黄金周二(8月27日)纽约时段盘初大涨至1423.10美元/盎司的日内高点,随后逐步于1420美元附近企稳,周二(8月28日)收盘大幅上涨2%报每盎司1420.20美元,主要由于市场担心美国有可能会对叙利亚方面采取军事行动,以及投资者对美国联邦政府可能触及借债上限感到担忧。

另外,分析师认为受助于当前叙利亚局势,黄金或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不过,南非近期劳资争端略有缓和,料将限制金价部分涨幅。

机构看市态度有微妙转化,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刚刚增持了6.6吨黄金,为7个月来的最大单日增持;虽然8月至今ETF总计仍卖出了17吨黄金,但巴克莱资本等其他机构认为,随着产权投资市场的走弱、黄金价格的上升,已显示出ETF的卖出速度在放慢。

此外,各国增加黄金储备,也助推了近期黄金走势。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周二数据显示,土耳其、俄罗斯和阿塞拜疆在7月增加黄金存储,法国、哈萨克斯坦、莫桑比克以及危地马拉等央行也都增加了少量黄金储备。

土耳其在7月将其441.5的黄金存储量提升到了464吨。全球第7大黄金持有国俄罗斯增加6.345吨,将其黄金存储增加到1002.8吨,这是该国连续10个月增持黄金。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央行很可能正在增持黄金储备。

广东省黄金协会会长郑健华认为:一般来说,一国央行黄金储备的增加,对于黄金价格的长线走势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不过,从中线来看,除非是美国、中国这样的重要大国大幅增持,一般国家的小幅增持行为,不会对金市起到立竿见影的促进作用。未来几个月的黄金市场走势,依然是美联储政策说了算。

多国央行增加黄金储备 金价突破1400美元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