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微软涉嫌相关信息公开不完全

来源:21世纪网等

2014-08-26 15:56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今天(26日)表示,微软在中国涉嫌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相关信息公开不完全,分销的播放器和网络浏览器的销售数据不透明。

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表示,今年6月,根据《反垄断法》,工商总局对微软进行了立案调查,有关调查的信息随着工作进度,已经公布了三次。现在跟微软经过多次接触,他们的高层表示愿尊重中国的法律,配合中国的反垄断机关进行调查。

“调查目前正在进行中,我们将及时对外公布结果。”张茅说。他表示,对微软的调查是中国今年所启动9项调查的一件,该调查涵盖软件、烟草、电信、保险、旅游以及公用事业领域。张茅说,这9项调查针对的企业包含国内企业、外国企业、国有企业、贸易协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6月以来,中国对包括微软在内的一系列外国企业展开反垄断调查。受到调查的其他企业还包括移动芯片制造商高通、戴姆勒旗下豪华车品牌奔驰等。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受罚。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