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操纵利率 摩根大通被欧盟处以9200万美元罚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10-22 12:01

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周二因操纵一项基准利率和垄断瑞士法郎衍生品被欧盟监管机构处以总额超过7200万欧元(约合9200万美元)的罚款,这标志着欧盟对涉嫌滥用市场地位的金融机构的打击行动进入最新阶段。

欧盟委员会称,摩根大通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在2008年3月至2009年7月期间相互勾结,试图操纵瑞士法郎伦敦银行同业拆息。

摩根大通涉嫌勾结苏格兰皇家银行操纵Libor而遭欧盟处罚

欧盟委员会还表示,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和两家瑞士银行——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和瑞银(UBS AG)在2007年5月至9月期间垄断了瑞士法郎利率衍生品。瑞银因参与垄断被罚1270万欧元,瑞士信贷将被罚920万欧元。

另据和讯网21日消息,有知情人士称,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因向欧盟揭发该事件而被免于处罚。

欧洲去年12月曾对6家机构创纪录罚款17亿欧元,原因是操控伦敦同业拆借利率(LIBOR)利率及欧元银行间拆放款利率(Euribor)。

不过9200万美元的罚款与去年摩根大通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和解金相比,却根本只是毛毛雨。

观察者网曾于2013年10月21日报道,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曾在去年10月份同美国司法部达成13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摩根大通面临多项与2008年次贷危机有关的指控。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与司法部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进行面对面的会谈。戴蒙同意支付130亿美元,以了结它在金融危机前因不当销售抵押贷款证券而引发的民事官司。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

摩根大通官司缠身,在全球面临十余项指控,包括贿赂中国官员、操纵伦敦同业拆借利率等。

(观察者网据外媒、和讯网及本站消息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