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2014年从国外运回120吨黄金

来源:新华社

2015-01-20 13:16

近年来,德国试图运回冷战时存放在海外的黄金,但是一直遭遇阻挠,2013年仅运回37吨。而荷兰也有类似的举动,2014年,荷兰从美国召回20%的黄金储备,总计120吨

德国中央银行——联邦银行1月19日宣布,2014年德国央行从国外再次运回120吨黄金,其中从法国巴黎和美国纽约分别运回35吨和85吨,存放到德国央行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

德国要收回冷战时期出于安全考虑存在海外的黄金

德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黄金拥有国,目前拥有3384吨黄金,总价值相当于1050亿欧元。

德国黄金主要来自于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贸易盈余。1990年两德统一时,德国90%以上的黄金储备都存放在国外。此后的二十年时间里,德国一直在陆陆续续地把黄金转移回国内。

德国目前存在外国的黄金储量和已经运回国的黄金

德国黄金储备的存放位置

按照计划,德国将于2020年之前将存放在纽约的300吨黄金和存放在巴黎的全部374吨黄金运回法兰克福,届时德国央行的黄金储备将有一半以上存放在其本国境内,其余存放于纽约和伦敦。

德国央行表示,目前在德国央行的金库内已存放其所拥有黄金总量的23%。(记者 胡小兵)

责任编辑:朱海舟
德国 黄金 黄金储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