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访达沃斯行程:10小时飞机3小时火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22 07:28

2015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将于1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召开,今年的主题是“全球新格局”。中国代表团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领衔,云集了国内政商界的领军人物,参会规格为六年来之最。飞机、火车、汽车,总理赶赴达沃斯路上几乎把所有交通工具都坐了一遍。经过10小时左右的时间,李克强乘坐的专机约在20日2点10分抵达苏黎世机场,随即离开机场前往兰德夸特火车站,坐了3小时火车,然后抵达沃斯多芙火车站。网友表示:总理出访也不易啊!

李克强总理当地时间20日下午乘专机抵达瑞士苏黎世,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这是李克强继2010年后第二次来到白雪皑皑的达沃斯小镇。李克强今天将应邀发表特别致辞。2500多名国际政要、企业界人士和各界精英与会。

李克强总理此次率重量级代表团赴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随行人员中包括王毅、徐绍史、高虎城、周小川等多位高级官员。任正非、马云、林毅夫、李稻葵等多位中国工商界学界精英都将云集论坛。在全球经济复苏曲折乏力的背景下,世界期待倾听中国声音。

李克强表示,世界经济论坛致力于推动国际社会对话沟通、凝聚共识,探讨如何应对全球性挑战,在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我期待在出席论坛年会期间,同与会各界就世界经济和国际地区形势、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各方关注热点的对策等议题深入交流,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作出努力。

李克强乘坐的专机约2点10分抵达苏黎世机场,随即离开机场前往兰德夸特火车站,然后直接赶往达沃斯。一路上,窗外皑皑白雪,远处绿树青山,还有两架直升机为总理护航。

李克强乘坐的专列抵达沃斯多芙火车站后,又马不停蹄地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会谈后共进晚餐,两位老朋友相谈甚欢。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世界经济论坛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论坛继续为促进国际社会和中国的相互了解发挥积极作用。


施瓦布说,期待李克强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为世界经济及全球议程注入更多中国智慧与中国声音。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政府网、中国经济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朱八八
李克强 达沃斯论坛 苏黎世 瑞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