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安邦财险增资至370亿 超越平安财险

来源:南早中文网

2015-03-17 19:08

继安邦人寿之后,安邦保险集团旗下安邦财险也再现大手笔增资。中国保监会昨日(3月16日)发布批复显示,安邦财险增资180亿元,使得注册资本金达370亿元。但保监会批复没有显示股东持股数量和持股比例。

保监会历史披露显示,安邦保险集团化后,安邦财险的注册资本金为51亿元,其中安邦保险集团认购45亿9000万股,持股比例为90%。其他四名股东为:江苏名德投资集团、联通租赁集团、标基投资集团和浙江中路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权占比分别为4.5%、2.5%、2.5%和0.5%。

2012年12月,安邦财险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由认购的51亿元增加至90亿元,增资后,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2014年3月,安邦财险增资100亿元,注册资本金由90亿元增至190亿元。

此次增资至370亿元后,安邦财险的注册资本已经超越平安财险。后者在去年12月曾增资至210亿元。

据《北京商报》统计,在过去的一年内,安邦保险集团在已经“补血”了6次,总额过千亿元。例如4月安邦保险集团增资180亿元,11月增资更是创下天量达到319亿元,注册资本金达到619亿元,一举成为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保险集团。

另外,安邦人寿也在一年之内实现两次增资,其中2014年3月增资80亿元,2015年2月增资190亿元,达到了307亿9000万元。

目前,安邦保险、安邦财险和安邦人寿注册资本金均排于同类公司中的首位。

去年,安邦保险多次增资金地集团、金融街控股、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等,并一举成为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

安邦保险的海外扩张步伐则更引人注目,半年内足迹遍布欧美亚三洲,收购的资产包括华尔道夫酒店大楼、FIDEA、比利时百年银行德尔塔·劳埃德银行、荷兰VIVAT保险100%股权,今年2月还收购了韩国东洋人寿。

责任编辑:一鸣
保险业 保险公司 安邦保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