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宝马天猫打造汽车电商 腾讯处理微信红包诈骗封5000账号 中国阿联酋合接埃及港口项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20 08:04

今年的3.15晚会指出在春节期间微信上流行的AA红包实为微信中“AA首款”的功能遭到了骗子的篡改,被伪装成红包,用户如果输入密码资金就会被抓出。工信部3月19日下午正式回应这一问题,责成腾讯整改,腾讯已封号5000多个。

前不久阿里巴巴已与上汽集团联手设立合资公司,投资10亿元设立车联网研发基金,围绕互联网汽车、车联网等领域展开技术研发,搭建行业通用的技术平台和服务标准,并与上汽联手造车。BMW也不甘落后,3月19日,BMW宣布与天猫合作,提供汽车附件在线销售服务、O2O预约服务、生活精品和整车订单收集等多个领域的产品与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9日发布的《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称,央行根据国家宏观经济调控需求,可以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的数量进行限制性审批。

更多资讯,请看今日财经

1 各地积极响应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要点:国务院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之后,各地纷纷响应,具体措施也陆续出台。

广州市宣布,到2016年底将建成100个小型足球场,其中2014年已经完成了30个。成都市联合武汉、大连等五个城市组建城市足球发展理事会,着力打造普通足球爱好者竞技的平台。湖北、山东、江苏等地都加大了对校园足球的实施力度,明确了未来的财政投入以及足球特色校的发展目标。北京朝阳区推出首个区级“足球教材读本”,已经开始在全区22所中小学中试用。业内人士认为,《方案》中提出的,鼓励多元化资本投资足球等内容,有望通过足球带动中国体育产业的大发展。

2 宝马宣布与天猫战略合作首推汽车电商新模式

要点:3月19日,BMW宣布与天猫合作,提供汽车附件在线销售服务、O2O预约服务、生活精品和整车订单收集等多个领域的产品与服务。BMW此举为成为国内首家推出全产品线电子商务的豪华汽车品牌。

BMW此举或为联手阿里巴巴,提前布局未来车联网时代。近日,上汽与阿里巴巴发起成立10亿互联网汽车基金,共同打造互联网汽车生态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BMW之所以没有选择苹果,而选择天猫探索电商新模式,或许是为了联手阿里巴巴,提前布局未来车联

3 知情人士:惠普筛选出竞购其中国子公司的入围买家

要点: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第二大计算机生产商惠普已筛选出竞购其两家中国子公司控股权的入围买家,这笔交易有望让惠普有超过25亿美元的入账。

知情人士表示,紫光集团、工银国际的直接投资部门以及国有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成为最终的入围者。

惠普正在出售总部设在杭州的网络设备子公司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其中国服务器业务各51%的股权。

惠普希望通过向中国投资者出售这些业务的控股权取得向中国国企销售产品的先机。这家美国公司或成为中国政府加强对海外硬件公司销售限制后首家把中国业务的控制权出让给本土机构的大型外资企业。(彭博)网时代。(中国网)

4 工信部:责成腾讯对红包诈骗问题进行处理

要点:3月19日下午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微博回应了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微信红包诈骗问题,称已责成腾讯公司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红包诈骗问题进行处理,晚会模拟的场景是不法分子通过修改微信昵称,将“AA收款”功能伪装成微信红包实施欺诈。

腾讯公司已对涉及欺诈的超过5000个帐号进行封号处理,并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策略,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央视)

5 标普报告:QE为何不能重振欧元区经济增长?

要点:标准普尔周四发布报告称,像量化宽松(QE)这样的货币政策能有助于短期内让欧元区经济企稳,但如果这导致政策自满,长期而言可能产生相反效果。

6 山东试点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公布首批名单

要点:济南3月19日讯 今天上午10点,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国资委负责同志解读了《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几项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并通报山东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进展情况。

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樊军表示,初步确定鲁信集团和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公司作为第一批试点改建成投资运营公司。根据首批改建进展情况,下半年再启动一批企业改建。(齐鲁网)

7 中国平安全年净利润393亿元人民币略不及预期

要点:中国平安今天发布业绩报告,全年净利润3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5%,预期为408亿元人民币。全年净投资收入667亿元人民币。

全年每股收益4.68元人民币,去年同期3.55元人民币。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另外,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

8 东方财富拟全资控股同信证券再签30%股权收购意向

要点:东方财富3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3月19日与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西藏投资”)签署意向书,拟收购其持有的西藏同信证券30%股份。这也意味着,根据东方财富此前与宇通集团签署的收购同信证券70%股权意向书,上述收购若达成,东方财富将持有同信证券100%股权,后者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同信证券原名西藏同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西藏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西藏自治区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6亿元,其中,宇通集团持有70%股权,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0%股权。截至2013年末,同信证券合并报表总资产为42.86亿元,净资产为9.44亿元,其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57亿元,净利润为1593万元。(中国证券网)

9 即期人民币突破6.2创逾两个月最强

要点: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周四大涨,创去年3月24日以来最大涨幅,报6.1961元,大涨333基点,为今年1月15日以来最强。昨日收报6.2294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去年11月以来的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过程中,中间价一直相对稳定,尤其在今年即期价持续逼近跌停、市场贬值预期较浓的时候,中间价的相对稳定有效避免了人民币市场价格出现恐慌性杀跌,充当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不过,人民币贬值预期真正开始缓和、监管层维稳态度深入人心,还是3月份才出现的情况,表现为人民币即期汇率与中间价的价差在3月份重新转向收敛。(证券时报)

10 美国贸易副代表敦促中国重新考虑银行业安全新规

要点: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周三表示,美国加入日本与欧盟的行列,就中国的银行网络安全新规定向后者施加压力;这些新规定令外资企业颇感困扰。

美国副贸易代表RobertHolleyman表示,这不只是一个由美国发起的提议;也是重要的全球性提议。(路透)

11中国和阿联酋联合承接埃及港口建设开发

要点:据悉,埃及交通部与阿联酋Al-Suwaidi集团于同日在埃及经济发展大会期间签署了一项价值60亿美元的合同。根据合同,Al-Suwaidi集团将负责投资埃及Ain Sokhna港和Damietta港的进一步开发。合同还同时规定,中国港湾建设集团将作为主要承包商和运营商参与上述两个港口的建设。

据中国船舶网3月19日消息,埃及交通部长表示,促进物流和交通领域的建设和投资是埃及政府当前的重要任务之一。他还透露,埃及政府将大力投资东部港口,以支持苏伊士运河的扩张(中国证券网、中国船舶网)

12 财政部开展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情况专项检查

要点:为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严肃财经纪律,财政部19日对外发布通知称,将组织开展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情况事中检查,检查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20日。

根据财政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此次检查对象包括各省(区、市)、地(市、州),覆盖面达到100%,抽查部分县级财政部门。检查方式为下查一级,即专员办负责交叉检查省本级,抽查不少于2个地市;财政厅(局)(西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除外)负责就地组织检查专员办抽查之外的其他地市,每个地市至少抽查1个县(县级市、区、旗)。(新华社)

13 央行:将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的数量进行限制性审批

要点: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人民银行网站3月19日称,根据国家宏观经济调控需求,央行将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的数量进行限制性审批,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施行准许证制度,并自2015年4月1日起施行。

办法同时规定申请黄金进出口(除因公益事业捐赠进口黄金)的,应当具备法人资格,且近两年内无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等;申请黄金制品进出口的应该具备法人或其他组织资格,近两年内无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等。(新华社)

14 LME铜库存料将大量撤出马来西亚以防遭遇新税冲击

要点:最新数据显示,马来西亚的柔佛和巴生港已注销了近5万吨铜,占到马来西亚铜库存的四分之三,占LME亚洲库存的40%,占总库存的约15%。之前LME未能与马来西亚政府确认从下月起新税将不会适用于保税金属。马来西亚6%的商品和服务税(GST)将在4月1日生效。(路透)

15意大利知名品牌将直供天猫淘宝

要点:意大利总理宴请马云,意国知名品牌将直供天猫淘宝。双方就意大利中小企业融入电子商务全球生态链、意大利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并直供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淘宝平台等话题展开探讨,双方将进一步落实方案和时间表。(新华网)

责任编辑:一鸣
人民币 淘宝 天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