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再需要外资、保护主义抬头?习近平重申外资政策三个不会变

来源:人民网

2015-03-29 14:20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博鳌3月29日电 2013年博鳌期间,习近平主席和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当时他讲到的一句话流传很广“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

今天,面对40位中外企业家,习近平再次强调,中国投资机遇扩大,将深化投融资改革,对外资持开放态度。

他说,有的人担心中国不再需要外资了,中国都走出去了,还需要什么外资?有的人认为中国反垄断是保护主义抬头……这些认识都是片面的。

他以联合国贸发会议去年对中国外资的统计数据来佐证,2014年中国外资流入量位居全球第一。他强调说,中国只会越来越开放。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也不会变。我们对中外企业、对各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中国这片热土欢迎各路英雄共同创业、各显身手。

习近平说,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快速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奔向现代化,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事业,其难度也是可以想象的。我们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有首民歌叫“樱桃好吃树难栽”,幸福不会从天降,而是靠辛勤劳动换来的。

责任编辑:梁福龙
博鳌论坛 习近平 外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