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工商总局调查通用飞利浦西门子三大医疗设备供应商

来源:腾讯财经

2015-05-04 15:26

据彭博新闻4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工商总局等监管机构去年开始针对三大外资医疗设备制造商展开调查,查明其在华业务是否存在商业贿赂和价格垄断。

报道称,调查于去年中央政府表明加快医疗设备国产化后启动,被查公司包括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飞利浦(RoyalPhilips N.V.)和西门子(Siemens AG)三家企业的英文首字母组合为GPS

监管机构尚未决定是否正式立案,目前的调查并不意味着三家企业存在过错或者上述嫌疑成立。

知情人士称,目前在中国CT、核磁共振、核医学、血管造影机等几类大型医疗设备中,GPS的合计市场占有率均超过80%

中国医院里使用的核磁共振仪等大型医疗设备大多来自进口(资料图)

中国工商总局尚未回复彭博社寻求置评的传真。彭博社向通用电气、西门子电话和邮件求证,未获回复;飞利浦公司一名发言人在电话中未予置评。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工商总局对西门子医疗部门展开商业贿赂调查,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西门子的调查涉及约1000家医院,这也可能是中国监管机构进一步调查其他医疗设备制造商的信号。

当前中国政府正敦促医院更多地使用本国生产的医疗设备,减少对进口产品的依赖。据悉,进口医疗产品约占中国340亿美元医疗设备市场的四分之三份额。

责任编辑:王杨
反垄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